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折
2011/10/21 20:08:29瀏覽192|回應1|推薦4

今天突然想起咖啡,查了一下網頁,發現再過一週就是她離世滿一年的日子。

從小就很喜歡養狗狗,從小學開始就一直養到現在,回首過去發現小時候因物質生活較差,狗狗們就過得比較隨便,甚至死亡的時候也沒有如今的寵物墓園,可能就草草了事。

隨著時光的演進,近幾年的狗兒就比較幸福些,但也隨著文明增加了許多負擔,失去許多自然的能力。

前些日子辭去了工作,也由於密集的操勞,身體覺得很累,想休息了。剛好趁著休息的期間,可以好好陪著默默成長。

默默有陣子兩條腿旁的毛掉得七零八落,帶去給醫生診治,醫生說是心理病,不是生理病。

「那該怎麼辦?」我問。

「要看心理醫師。」醫生的回覆讓我無言。目前動物醫師中去哪裡找心理醫生啊?我的頭腦完全沒概念,只好回家再想辦法。

我想,默默因為是流浪狗,有點兒神精質,放她孤單一個在家裡,她就會咬壁紙、咬沙發,接著就咬自己的毛毛。

(或許讓她感到安心,這個症狀就會減輕!)我心裡想著。

於是,在看電視的時候,會叫她過來摸摸、給安慰,有時會陪她玩丟球遊戲。漸漸地,默默兩腿的毛都長了回來。而這陣子更是穩定許多,不會亂咬東西。

有時,我會想著以前養的三條狗狗(櫻桃、奶精、咖啡),跟現在的默默,彼此間的特性,而這些曾經陪伴過我的家人,溫和乖巧的臉常會浮現我心田,甚或想起她們曾經的可愛處。

像是咖啡及櫻桃,因為體重約16公斤,每每生病時,光是抱去獸醫那裡就讓我們累的滿頭大汗,現今我跟三口因為年歲慢慢長了,沒辦法再養中大型狗狗,只能養養像默默這樣約莫10公斤的狗兒,也無法像當初那樣一次養三條狗了。

很多事情在此時湧上心頭,覺得人生中需要面對許多轉折,每一折處都是一個回憶,雖辛苦卻又美好。而這些回憶都是生命中很重要的寶藏,值的去珍惜。

圖一:默默

圖二:左邊奶精;右邊咖啡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5764143

 回應文章

❤ 愛 潘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的記憶
2011/10/30 13:00
狗狗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也讓我們懂得愛的真諦
你的訴說感動了我 ...
庫庫二凸(kuku) 於 2011-10-30 20:09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歡迎常來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