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口與庫庫家新成員報到
2013/09/22 18:43:12瀏覽106|回應0|推薦0

圖片摘錄於新北市收容所FB

2013.6.19去新北市公立收容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44657152327382&set=a.235786703214428.55882.235196743273424&type=1&theater¬if_t=photo_reply帶回了小小黑,經過一次申辦經驗,我必須說跟網路上某些收容所比較起來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真的還蠻乾淨的,我參觀了幼犬區,籠子也算蠻乾淨的,沒有什麼惡臭味。

領養過程很順利,先搭捷運到板橋的亞東醫院站,然後大約走了7~8分鐘就到了,因為事前有電話聯繫(說在高爾夫球場旁) ,雖說地方難找,但靠著問了兩位路人、看到兩個路邊指示牌,結果走到一所公園就沒看見指示牌了,所幸有如神助般,有聽到狗狗的叫聲,所以循著叫聲找就找到了。

裡面的辦事小姐還蠻驚訝我居然可以自己找到路來,我也覺得很納悶,因為一路上所有經過的路及住家,門牌號碼跟收容所的路標完全不同,所以真的是靠很多人的幫忙,才可以從不認識的路上,找到要去的地方。奇異的是我竟然沒有走錯路或繞大圈,完全很順利地接到小小黑。

接回來後我直接帶她搭小黃飛奔到獸醫診所檢查犬瘟及腸炎,目前是沒有這兩項,但白血球較高、紅血球較低,這一點有些令人擔心,獸醫說要跟家裡的默默隔離一週,而且四天後要帶小小黑(暫名點點),再去檢查一次犬瘟(怕有潛伏期),又因目前不能洗澡,所以買了溼紙巾給她擦擦擦,暫時保持些乾爽。

點點很活潑,也看得出蠻聰明的,我為她準備了報紙及小鋼杯喝水,小磁盤吃飼料,她很快就習慣了,而且到現在為止,她會在紙紙上大小便,好笑的是當她在報紙上上完大大之後,就會開始叫,當我看到幫她換新報紙後,她就安靜了。看來她是隻愛乾淨的狗狗。

會寫這篇分享是想讓更多的網友看到,公立的收容所也有很不錯在管理的,裡面還有很多小幼幼,如果在如此較為整潔的環境下,希望有更多善心的朋友可以去領養牠們,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昨天去收容所時,工作人員問我是否一定要這隻小小黑,我想了兩秒鐘,最後決定不改變的因素是,當我看見裡面有很多隻可愛的小幼幼,有的看到我就直接搭在鐵籠上露出期盼的眼神,我沒有辦法跟牠們多交流情感,因為我很想都將牠們帶回家,只是自己的能力有限,所以只好忍耐不與牠們眼神交流,趕緊帶了小小黑就出來了。

收容所裡的小幼幼都驅過蟲,也還算乾淨,希望有更多的朋友願意走這麼一趟,在自己有能力養護牠們一生的條件下,幫助這些小幼幼,讓牠們可以感受到人間至愛。

2013.6.21
放飯時間是點點最開心的時光,從哪裡可以看出來呢?從她拼命搖小尾巴以及扭動身體可以看出來。先給她一些幼犬乾狗糧,再撥一點肉罐頭給她,她開心地將碗都撲倒了,狗糧還飛出去撒了一地。

經過兩天的適應,她確定會在報紙上上小號,但便便則是看心情,如果報紙被用掉了,她就會在其它地方解決,但第一順位還是報紙。

然後,她學會,如果沒有替她馬上換報紙,她已經會啊嗚哭喊:「快來人哪!」

2013.6.23
為了不想讓點點一直在書房悶著,我們將紙箱折成平板隔在書房門口,以紙箱的高度她應該無法跳出來,但至少空氣是流通的,也比較可以讓她看到我們走動。

好了!這下子讓我見識到點點的智慧,第一天她覺得紙箱有難度,所以關得住她;第二天開始,她開始嘗試撲向紙箱,利用衝勁兒去克服它,或是從角落偷溜出來。然後,這片箱子就很不堪一擊地一次又一次被衝倒,點點就很開心地溜出來偷瞄姨。如果被發現,她立刻轉頭跑回去。

就這樣來來回回弄這個紙箱,搞得我一身是汗。拿了三口的書包去擋,沒用!加上庫庫的書包去擋,也沒用!拿一個紙盒再加上一塊石頭去擋,還是沒用!

點點,姨猜測妳前輩子是個相撲選手,所以撲功了得,但是姨累了!妳先安靜地待在書房,等過兩天再放妳出來好嗎?

2013.6.24
今天帶點點去複診,雖然第一天從收容所帶回來時檢查是沒有犬瘟,但因犬瘟有潛伏期,為了家裡另一隻默默著想,所以四天後去複診比較放心,所幸第二次檢查也確定沒有犬瘟,所以就不用跟默默隔離了,喔耶!

真正開心的是姨姨,因為幾天隔離下來,那塊紙箱板隔不了點點,反而是姨姨要打掃要餵食餵藥都得舉腿跨欄,小小狗不時又便便尿尿,為了保持家裡的整潔就得一直一直地擦乾淨。

 

今天,趁著天氣尚好,趕緊幫點點洗了溫水澡,洗乾淨又可以解放到處走動,點點顯得很開心,竟然還可以跑跑跳跳著,看著她美女出浴圖,是不是很可愛啊!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864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