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默默收養記(四)
2010/01/19 00:29:11瀏覽416|回應0|推薦6

轉眼間,默默來家裡已經八個多月,她的年紀差不多十個月了。默默的身材依舊保持瘦長型,據上次報告時間差不多胖了兩公斤。

翻閱前幾個月寫的收養報告,發現我真有預卜先知的能力,雖然她不用穿高空彈跳服,但已經能夠從地面直接立定跳高到我的摩托車座位上,可見得她的彈力已符合奧運標準,或許假以訓練,咱家會多幾張獎牌也說不定。

隨著時光增長,默默的膽視也提高許多,至少她在出門溜達時,不會抖個不停,也不會看見貓咪就回頭跑。我覺得她已經漸漸適應門外的世界了。每次帶她出門玩耍,她都變得很高興,跳跳碰碰的興奮非常。

最令人高興的是,她明白叔叔跟姨很疼她,所以變得很黏人,又很愛撒嬌。常常跑來找我們玩球球,而且她喜歡咬來讓我們丟出去,好讓她跑出去在半空中接球。這一招不知誰教她的,竟然自己會刁著球跑來找我們玩,看來玩興很大。

但姨最高興的事是,她懂得長幼有序的道理。每天給她及咖啡喝一罐羊奶,她都會等咖啡喝完她再喝,有一回我擔心上班來不及,讓她先喝,結果她竟然不敢喝,非要等咖啡喝完才輪到她,真令人感動。

三口從美國出差回來,替她帶了一套小瓢蟲的新衣,還有頭上的觸角,替她穿上拍了照片,她顯得很受欺負的表情,挺好笑的。

我跟三口商量,等默默滿一歲時,帶她與當初撿到她的貴人再碰一次面,我希望能教導她知恩徒報道理,也希望有一天當她有能力的時候,要懂得回饋救她命的貴人。

我是這麼期望著。

收養日:2009.4.28
報告日:2010.1.18
犬名:王默默
性別:女生
年齡:十個月
體重:10kg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369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