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人實況報導(完結篇)尾聲 ◎三口百吠
2007/11/04 16:32:48瀏覽226|回應0|推薦0

休息了一下子後,收拾行裏,再度騎上自行車回飯店。進了大廳後,很高興聽到到庫庫在叫我,原來她怕我不知道房號,所以很貼心的在大廳等了兩個多鐘頭。 

因為沒人在會場看守,貴重物品一律都隨著庫庫留在飯店,因此回到房間後,趕快拍了張新科鐵人照。

當天晚上參加主辦單位的選手之夜時,還只是覺得疲累,其他OK。但是隔天腿肌慢慢越來越酸、越來越緊;到了第三天,已經變得有點不良於行,只好又如復健師賽前所料的,賽後又去「找他麻煩」。 

世上真的有鐵人嗎?根本沒有!因為人類畢竟是肉做的,鍛鍊的再強健,也逃不過肌肉、筋骨的傷痛與疲累。 

鐵人之所以為鐵人,是因為他()選擇用意志征服自己的軟弱、畏難與逃避,而不是順從它。反之,能克服它的,就是鐵人。寫到這裏,突然想起罕見天使楊玉欣小姐,由這個角度來講,她也是鐵人! 

所以,就像食神的台詞一樣,人人都可以是鐵人因為我們不會有鐵一般的筋骨,卻可以用鐵一般的意志克服自己的軟弱(不光指肉體上的)。只要能做到這一點,人人都是鐵人!

(完)

 

 圖二:選手之夜的表演節目。

 圖一:鐵人獎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34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