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人實況報導(二)三口牌水餃浮沈錄 ◎三口百吠
2007/11/04 16:22:14瀏覽187|回應0|推薦0

終於到了三口這梯次,也是最後一梯次下水的時間。

在列隊等待出發時,三口問了旁邊的裁判:「這麼多人一起下水,怎麼判斷每個人的下水時間?」

裁判簡捷地答:「一下水就會計時」,然後很帥氣地鳴槍。

前面的人爭先下水,水面頓時浮起一片紅色的水餃 (我們這梯的泳帽是紅色)

三口想想,又問:「是池底有感應裝置,可以籍選手腳踝上的晶片個別計算入水時間嗎?」

裁判笑了笑,說:「每一梯次入水前的等待時間,會從當梯次選手耗用時間內扣除,扣同樣多的時間。」

哇咧……每梯次選手扣同樣多的時間?那不就是說,剛剛槍響時,時間就開始起算了?那我還待在岸上幹啥?還有閒情問裁判時間怎麼算?難怪裁判笑笑!

二話不說,三口牌水餃也下水囉!不過,一般水餃是下到熱水裏,三口牌水餃則跟其他鐵三牌水餃一樣,都是撲通撲通地下到冷水裏,開始載浮載沈。

人工池的水溫的確比較冷,不過因為直到比賽前一天,三口都還在洗泠水澡,因此還可以忍受。

第一次埋頭入水時,發現池水還算清澈,可以看到池底,心裏便安定了些。不過才剛出水換氣,就差點被眼前的無影腳踢個正著,只好趕忙減速避開。接下來五分鐘,基本上都是忙著找人少的地方游,一忙下來,更是忘了緊張。

好不容易周圍人少了,開始可以用平常的速度推進,就把埋水時的視線望向池底。人工池的池底並不平整,到處是高高低低、長滿藻類的石塊,還夾雜著一些版模、樹幹、廢輪胎、破木箱之類的雜物。突然,前方的池底出現了個黑影,向下伏臥,依稀有點像人的形狀。

「嚇!不會是有選手已經淹死在水裏,卻沒被裁判或救生員發現吧?還是……是過往的溺死鬼,趁著今天人多,來找替死鬼?」想到這裏,三口益發感受池水的陰寒!

再往前游了幾下,那團黑影動了一下,兩條腿形出現了,只是……怎麼比一般人的腳還長啊?是纏在浮屍腳上的海草嗎?怕~~~~~~~!!!

……..…..又動了一下,好像是頭的位置,做出即將抬起頭的動作…….,三口開始想到貞子爬出電視那一幕。

嗯,是人的頭形沒錯,咦,還有一個大蛙鏡(好現代化的貞子!),再往下看,咬了個氣嘴:什麼嘛,是個潛水員啦,幹嘛嚇人啊!

啼笑皆非的三口繼續前進,不忘瞪那潛水員一眼。經過他上方時,他呼氣的氣泡正好衝在三口身上,還有點搖晃的感覺哩!

好吧,連水底都有潛水員待命護駕,那還用得著擔心淹死嗎?只要煩惱游不游得完就好了!

結果不知不覺間,到了左轉點,再游一小段,就再左轉往終點游了。

保持速度往前划,終於終點在望!雖然平常練習都會游到兩公里,而今天只需游1.5公里,不過一來陌生環境的緊張,令人不自覺地會用更大的力量踢水;二來還是偶爾要變換方向躲人,所以耗力比平常多。結果,上岸時竟然一陣腳軟!

一邊小跑往轉換區前進,一邊看看水裏。因為是最後一梯入水,三口又排在比較後方入水,這時水裏已經剩沒多少人。

那又如何?三口完成了鐵人三的第一項,而且是首度在無處停留休息的水域裏,不靠任何浮具就游完全程。想想直到賽前一天,自己都還在掙扎要不要買個魚雷浮標揹在身上呢!算來三口還是成功了!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34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