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人時況報導(一) 圈圈俠大冒險 ◎三口百吠
2007/11/04 16:18:58瀏覽190|回應0|推薦0

庫庫又坐車回飯店後,就剩三口一個人在會場迎接挑戰。 

鐵人三項的第一關是游泳1.5公里,在台東森林公園的活水池舉行。因為參賽人數太多,便分成六個梯次下水。 

「那三口你是第幾梯次?緊不緊張?」 

三口是第六梯次,最晚下水。緊張?當然緊張,還很怕溺水呢。畢竟以往都是在室內溫水游泳池練習的,它有人少、波平、水暖的三大好處。人少:不必時時擔心無影腳;波平,輕輕鬆鬆就能換氣;水暖,不容易抽筋。但在這個近一公里長的大池子,卻完全相反,人擠、波湧、水寒! 

果不其然,前幾梯次下水後,三分鐘內抽筋、嗆水而被撈起來的大有人在,令還在岸上等待的三口越加頭皮發麻。 

正在游目四顧觀察情勢的三口,忽然看到一個絕不該出現的景象有個使用捷泳的選手竟然是跟比賽路徑成九十度在游,也就是說,他跟別人的行進方向,正好垂直交叉,構成了一個十字! 

「那他怎麼可能到得了終點?難不成是來鬧場的?」 

倒也不是來鬧場的。再仔細一看,他越游越偏,結果竟然在人工湖中畫起了圈圈!看來要不是因為換氣過程導致辨認不佳,就是兩手出力差距過大,以致無法直線前進。旁觀的選手及觀眾開始吶喊,希望提醒他及早導入原軌。 

無奈專心泅泳的他,根本聽不到群眾的聲音。最後,他的第一個圈圈之旅,在碰到池畔起點時恰好結束,倒是惹得原本在水中列隊準備出發的下一梯次,人人閃避不迭。 

「那怎麼辦?還可以繼續參賽嗎?」 

可以啊,只要沒有受到別人的扶持,一樣可以繼續。這位仁兄也很有靭性,一看回到了原點,搖了搖頭就重新出發,而且似乎游的更賣力,更加氣魄十足。 

只是,他的努力,依然是每前進一、兩公尺,角度就偏了一點,最後還是畫了個圓。這時,觀眾不再吶喊了(反正他聽不到),反倒是被他的畫圈圈引起陣陣笑聲。不過,還沒完全畫成這個圓,就被划著衝浪板的救生員靠過去,告訴他該重新調整方向了。 

「這……這會有用嗎?」 

您說呢? 

答案想也知道!這位圈圈俠在水中調整了一下方向,三度出發。毫不意外的,他依然只能賣力地畫出另一個圈圈。這下子,裁判組看不下去了!個人畫圈圈事小,沿路切過其他選手的前進路徑,對他人造成干擾事大。最後是三、四個裁判包抄了過去,把他請離了人工湖。 

這位選手應當會很扼腕吧!費了多少心力與時間練習,速度也不慢,加上一幅精力充沛的模樣,應當很有希望完賽的。誰知道會連第一關都沒完成,就被迫離場? 

不過圈圈俠的奮力演出,意外為賽會增添不少趣味,沖淡了緊張的氣氛。至少,笑得開懷的三口比較不擔心溺水問題了。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34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