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愛河鐵人賽心得】我一定會再回來,第六面鐵人的獎牌即將到手~陳凱裕(國小中一區)
2014/04/02 10:36:52瀏覽1602|回應0|推薦0

撰文者:國小中一區 陳凱裕

    在2008的第一年宜蘭梅花湖通過鐵人認證後,就告訴自己有一次的經驗,足以在朋友們面前分享許久,但每年嚷嚷說這是最後一次參加鐵人的我,卻在康軒工作五年多來,第五枚鐵人的獎牌入袋,說給朋友聽大家還不可置信,但我絕對是正港的鐵人。

    去年11月台中的鐵人玩家又再揪團了,”凱裕,三月愛河鐵人快報名!”鐵人崇顯說,〝不會吧,我去年都說四次就夠了,今年小孩剛出生我要陪他啦,不玩了。〞我還是很堅定的回答,〝走啦走啦,愛河很近啦,我們前一天還可以去逛六合夜市、吃………….〞,鐵人崇顯展開業務的說嘴能力說服我,於是2014的高雄愛河鐵人三項我又來了!

    經過一月農曆年的進補、二月開學季的忙碌,眼看時間越來越近,不加緊腳步就要開天窗了,於是二月開始練跑潭雅神自行車道,練騎公司後山的中科松鼠坡道,還在充實的開學之餘,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訓練計畫,只期望成績可別太難看,而在訓練期間也是我覺得身為康軒的員工最幸福的地方,每位同事不管有沒有參加鐵人活動,都為了強健自己的身體,在工作之餘都願意一起投入鐵人訓練,先是基礎的3,000公尺練跑,再來是3,000公尺加上間歇跑,更進階到5000公尺……,原本騎一趟中科松鼠波還不到一半就已上氣不接下氣,調整到比賽前的完成一趟已游刃有餘,比賽在即我相信台中康軒鐵人隊準備好了。

     依慣例比賽前一天下午到愛河畔報到、檢錄,只是這次卻是身體狀況最不好的一次,帶著38度C的體溫來到高雄,一到目的地就接到治瑜協理鼓勵、打氣的電話,由於不服輸的個性,加上同行鐵人同袍加油相挺,貼心的瑜宗經理帶我去打了抗生素的針,然後吞了一包醫生開的藥,犧牲了原計畫的六合夜市行程,前一晚我僅能早早上床休息,因為高雄鐵人準備多時,我明天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參加。

 比賽當天一早,平常熱情溫暖的高雄清晨卻來個超低溫,到了轉換區看見許多選手己穿著泳褲準備下水,冷冰冰的河水不僅從腳涼了上來,是緊張嗎?第五次的鐵人比賽,我….這次反而比較興奮,評估一下身體狀況,覺得一切OK,7:30比賽鳴槍,所有選手如下水餃般都跳下冰冷的愛河,有了先前多次的經驗,許多選手都會爭水道而場面混亂,我們幾位鐵人弟兄互相打氣後,從容不迫的選了一個適當的時機,展開我們的1,500公尺的游泳。經過40分鐘的愛河激戰後,進入了轉換區,開始了五圈自行車的階段,依然照著前幾次的策略,找到個速度比我快一點點的選手,跟上他的車維持同頻的開始繞行高雄市愛河畔及美術館,但想不到在最後一圈時我的右腳大腿竟然抽筋了,好痛苦,這時候突然後方傳來的打氣聲,”凱裕!快!加油!撐下去,快到了剩一公里。”鐵人之一的阿卜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沿路一直給我打氣!此時真的體會到同儕加油的重要。回到了轉換區,進入了最後一個階段10公里的跑步,感謝阿卜這時特別停留在轉換區幫我拉筋舒緩我的右腿,我們果然是團結的康軒鐵人隊。看看時間10:45我還有接近100分鐘的時間可以進行跑步,就在這走走跑跑的過程中我拿到了四個信物,順利的通過了終點,也獲得我的第五枚通過獎牌。

    整個過程中,腦中依然迴盪〝這絕對是最後一次的鐵人〞的念頭,因為這過程真的好辛苦,近期火紅的電影KANO〝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告訴我不能放棄,等著吧2015,高雄愛河鐵人我一定會再回來,第六面鐵人的獎牌即將到手。康軒鐵人隊~衝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1218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