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tch Love
2013/03/23 13:51:02瀏覽823|回應0|推薦19

 

 

 
 
若以這樣的命題,
思索以下我的行文,
我的假定前提是:
 
 
這個世界首先肯定充滿了愛,
只是愛與被愛之間,
是否Match.......
另當別論.
 
 
 
 
沒錯,
從小到大,
我被很多的"愛"接觸過,
只是,
絕大多數的愛,
於"我"而言,
是不Match的.
正因為這些和我身心靈不Match的那些,
施愛予愛者所自以為付出在我身上所給的愛,
最後,往往帶來的,
多半是更深的傷害.
 
 
 
 
是否Match的愛,
感覺很像捐血,
血型合了,血輸進去了,
缺血的人,
很可能就會活過來.
倘若血型不合,
給再多的愛,輸再多的血,
對彼此而言,
都是無濟於事,
甚至兩敗俱傷.
 
 
 
 
 
這些年日,
整個生命的眼界,
不知為何,
開始帶我或放眼,
或回眸觀看體會這些,
人際互動之間,
是否Match的愛與行動.
以至於它讓我深深地去思考,
當有人用不Match的愛來愛你時,
你該怎麼接招,如何閃轉騰挪,
是一門學問.
 
 
 
同樣的,
身邊的人若被錯愛時,
我,要不要介入?
該怎麼介入?
該介入到什麼程度?
 
 
 
 
另外,
回到自己做為一個予愛者時,
我又該如何非常精準的,
去細心同理Match被愛者,
身心靈上的需要與劑量?
 
 
 
 
最近,
遇到幾個對的事情裡的對的人,
我才發覺,
原來,
人與人之間,
活在一種Match的愛與互動時,
有一種事半功倍,
借力使力的快感.
同理,若是中間的環節沒那麼Match時,
情況,就看要好到什麼程度,
或是糟到什麼程度.
 
 
 
生活中,
很多行禮如儀的事,
有多Match或想多Match,
不是太重要的重點.
反倒是生命中,
若是遭逢某些生死交關的事情時,
人與人之間在釋愛能量的互動之間有無Match,
過程和結果,可想而知.
 
 
 
Match的Love,
很像捐血,
血型對了,
愛與被愛者,
皆受惠受益.
若是血型錯了,
如何挽救,如何停損,
如何重來,如何放棄,
如何少輸為贏,
如何全身而退,
如何優雅抽身,
如何捲土重來,
顯然,這是老天爺,
藉此真槍實彈的機會教育,
考驗著一個人應有的氣度與修為.
 
 
 
被愛者,
請學會睜亮雙眼,
恰如其分地得其所愛.
予愛者,
同樣也請學會,
如何同理與明對方真正的需要,
在分寸與劑量上,
準確地付出.
 
 
 
 
猛然回想,
如果,這世間真是充滿了愛,
殊不知,
扣除太多"我是為你好"的錯愛與錯待裡,
真正雙方被Match到的愛與被愛,
又有多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742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