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似般地一年
2013/12/30 17:59:05瀏覽1233|回應1|推薦6

 

 

 

癸巳年,
鬼似般地一年.

 

 

 

坦白說,
茍過時日日復一日,
即或臨近年關交替,
日子,還是依然.
於我而言,
若是認真細算,
這一年,
仍舊經歷了許多事,
只是想也知道,
所經歷的,
多數還是令人失望和灰心的.

另外,
也看透了一些人,
同樣多數也都是那些,
表面上戴著聖潔光環,
最後還是做出叫人感到不恥之舉,
姑且不論這些人的吃相好不好看,
總之,在我眼裡,
骨子裡盡都一個賤樣. 

 

 

鬼似般地一年,
忍辱著一些沉重的心事,
有些可訴,
有些則選擇吞忍,
吞忍居多,
可能是因為,
生命內在的韌性變得更強所致,
我猜.
有些事解決地了,
有些卻回天乏術,
又有些則時機未到,
得繼續耐著性子等,
等,
等......

 
 

鬼似般地一年,
惡鬼仍出沒,
但我已然沒那麼怕,
主要是見多了.
至於善的,不算是鬼的,
我選擇珍惜.
倒是那些善惡交雜,
亦正亦邪之輩者,
心思裡也留出了空間與彈性,
或暫懸擱,亦或冷處理,
再者,
當下逢場作戲見機行事,
且戰且走.

 

 

 

鬼似般地一年,
閱歷的陰陽眼,
讓我漸漸可以看到某些,
以前看不太到,
或是看不太懂的玄機,
這一切可能是經驗,歷練,知識,
或生活智慧所賜.
生活中的細瑣事,
工作中的黑暗面,
家務中的權衡裡......
每每件件項項,
無非亦無疑考驗著當下,
下好離手的謀略與決定.

 

鬼似般地一年,
某些原本我很尊敬的人,
當我看穿了他們的猙獰與可憎之後,
我選擇從此將這些人除名,
在工作上,
在生活中,
在話題裡,
在我有限的心思與記憶.

 

 

鬼似般地一年,
心底承受著某個難以言喻的傷痛,
那傷痛,
它讓我這一整年活得生不如死,
儘管婚姻美滿家庭幸福衣食無缺身體健康,
但心,總為這不可承受的部份,
每每午夜夢迴心思空檔,
便會佔線將我霸凌,
時而忿怒,時而落淚,
時而很想殺了某些人,
時而更想結束掉自己.
但後來,
這一切,我都熬過了,
我深知,
我想殺的那些人,
不會有好報,
我期待著.

 
 

鬼似般地一年,
鬼也似地糾纏著我,
整整365天,
好不容易和它找到了共存的方式,
偏偏它卻竟自鬼也似地無端飄走,
來的時候不按牌理出牌,
去的時候,
也是.
幹,
你最好永遠都不要再回來. 

 

 

鬼似般地一年,
有沒有值得珍惜感恩的事?
有,
但不多,
不過濃度和深度都很夠,
儘管這一年裡,
很多事情依舊讓人感到失望與灰心,
但這些令人珍惜的人事物,
我依舊珍惜.

 

 

鬼也似地一年走了,
緊接著,
是強顏假舞的一年.

 

很抱歉的是,
甲午年的我,
並不想陪笑般地跟著眾生假舞著,
要怪,只能怪我向來表裡一致,
忠於自己真性情,
喜歡我的人懂,
討厭我的人,
應該也懂.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但心,
可以選擇在信仰意念裡,
不斷地更新與變化.
 

 

鬼也似把我搞得很慘的這一年裡,
那些賤人,我要向天宣告,
你們不會有好報,
也許我弄不了你,人也弄不了你,
但若等到天真要來作弄你時,
我要告訴你:
一到輪迴,大數也難逃.
至於那些在深度濃度盡都恩待我的人,
我也同樣向天祝禱,
或許我未必能為你做什麼當做回報,
但求天按著各位恩人相稱配得的福份,
化為人世種種美好的事物,
回報各位.

 

至於即將來到的甲午,
我剛說了,
我沒打算在霓虹人群裡,
強顏歡笑地進退假舞,
全因為鬼也似地那一年沒把我弄死,
顯然它讓我更有理由面對未來,
更加勇敢地抬頭挺胸,
繼續選擇真性情存活的本錢與勇氣.

 

 

癸也巳地一年,
沒在怕.
無需假舞的來年,
來吧,
我也沒在怕.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0246044

 回應文章

慢慢走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08:39
恰似我心境~
侯剛本(kphou) 於 2014-01-08 00:21 回覆:
原來,
大家都過著,
"類似"的生活~~~


@_@



彼此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