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日子,你的力量
2013/03/22 11:10:08瀏覽1344|回應0|推薦13

 

 

 
 
 
小偉,我的好兄弟,
一個很棒的演員.
 
 
 
前一陣子,
他去試了一齣新戲,
整個卡司陣容,
都是他夢想中的合作對象.
 
 
 
按講,
小偉的表現應該是沒問題的,
但可能是他太過於在意這次的機會,
過度緊張的自我要求之下,
反倒整個表現失常,
有違以往他的水準.
 
 
 
 
事後,小偉很懊惱,
也很後悔,
覺得自己的表現,
一整個就蠢極了糟透了,
不過,以我對小偉的瞭解,
情況,應該不至於那麼糟.
小偉總覺得,
如果整個Audition能夠重來一次,
他,一定會表現地更好.
 
 
 
 
標竿人生,
一本非常棒的書,
按部就班地教會你,
如何用40天的時間,
瞭解造物主量身訂作你,
來此世上的受造價值.
 
 
 
每個人的身上,
都有一個被造物主植入的獨特密碼,
一旦當你認真去探索它且破解它後,
你,就能善用上帝給你的恩賜,
為自己的人生,
走出一個獨一無二的局面,
這個局面,
也就是用你獨一無二的恩賜所創造.
 
 
 
 
這樣的說法,
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
好比王建民去打棒球,
好比李安去拍電影,
好比阿基師去做廚師,
好比Roger去做髮型設計師........
 
 
 
只是每一段看似成功的路,
它,必然辛苦,
但是,如何讓這段辛苦的路,
走得甘之如貽,
顯然,
這個天生我才者,
必須非常熱愛這份工作,
熱愛到某種,
儘管遭遇到多大的辛苦,
置身其中者皆能享受在其中,
於是,
等到某天成功真的找上你時,
是不知不覺的.
 
 
 
 
 
小偉,
就是一個上好的天生演員.
條件好,悟性好,
人緣好,性子好.
也難怪本應艱險的星途,
因著他對於這個行業的極度熱愛,
所以在他走來,還算順利.
 
 
 
 
 
我跟小偉說,
每個人都有一種獨特的力量,
摩西的力量,來自於上帝給他的杖.
參孫的力量,來自於他的頭髮,
大衛的力量,來自於他的讚美,
所羅門的力量,來自於他的思考,
保羅的力量,來自於他為福音的奔走.
 
 
 
 
你,小偉的力量,
不是去打棒球,
不是去拍電影,
不是去當廚師,
不是去當設計師,
而你,
就是天生的好演員.
 
 
 
 
同理,
就像有些人,
天生就是賣東西的,
天生就是善於照顧人的,
天生就適合治學的,
天生就該學某種獨特手藝的......
 
 
 
天生我才是其一,
發現它並努力圓它,是其二.
不為追求成功,
乃至過程中所投注無限的熱情,
進而水到渠成所換得的成功,
是其三.
 
 
 
你的日子如何,
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申命記33章25節)
 
 
 
 
一個藝人的星涯最在乎的,
就是有沒有眾人皆知的代表作,
這齣戲,對小偉而言,
正是他從影以來所期待的代表作.
 
 
 
雖然小偉很希望能被這個夢幻團隊所選上,
但無論小偉有沒有被這齣戲的導演相中,
至少,我非常確信的是,
He is on the right track,
他,就是一個上好的天生演員,
儘管小偉就算沒有在這檔戲裡有名有份,
早晚必在別的夢幻團隊中,
脫穎而出指日可待.
只是我要告訴小偉的是,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必如何,
二者相互關聯交織影響.
或許,你無法掌握你的日子,
但若是你知道怎麼善用神所給你的力量,
某種程度,
用對了力量,
日子,或許也會事半功倍些.
 
 
 
 
這話,
也是說給我自己,
當然,
也說給你,鼓勵你,
我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741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