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傑徵婚
2012/03/31 14:54:44瀏覽1849|回應1|推薦32

 

 

阿傑說,他忙到快不行,
偏偏停不下來,
某一部份,因為沒人,
但我猜想,有很大的一部份,
是阿傑自己放不下,捨不得.


前一陣子,阿傑覺得需要得力的助手,
但我認為,多年來過於勞碌的他可能需要的,
(而且是”一次到位式的”需要)
恐怕是個賢內助.


我指的那種賢內助,是全方位的那種配偶,
有點兒像藝文界的吳興國林秀偉夫妻檔,
娛樂界的達民百榕檔,
新聞界的永康佩珊檔,
或是學術界的臧國仁蔡琰檔.


因為我深深地認為,那種既能在婚姻家庭,
又能在工作事業上同心同行的配偶,
無疑真是人間少見的神仙伴侶.


說真的,當夫妻既能在工作上,
又能在婚姻家庭配合到天衣無縫的默契,
徹徹底底完完全全就是印證了,
一加一不是等於二,而是大於二的事半功倍.


然而,有一好沒兩好的是,
那些像阿傑那樣,
成天被工作綁著的人,
並不是因為醉心事業不找對象,
而是實實在在忙到一種,
連吃飯睡覺的時間都是一種奢侈時,
遑論有空談認識,談交往.


就像我那未來的7,
我們都是各自忙著工作的人,
也都各自以為這一輩子會因此獨身終老,
偏偏姻緣到了,無奈既定的工作無法擱淺時,
只好挪出各自其它少得可憐的時間,
建立婚前的關係,好為未來邁向婚姻與家庭之路,
累積更多白頭到老的本錢.
儘管婚前的最後一段路,
7的FM難免有意見(尤其是M),
覺得我們不該讓對方(因為約會或熱線)太晚睡,
(當然,前提是在顧全葳葳的情況下)
然而,每對伴侶因著婚前各自不同的情境與條件,
就算挪出各自少得可憐的時間談情說愛,
再累,好像也覺得甜蜜,值得.


不過阿傑,你真的太……忙了,
畢竟一個同時經營劇團,
忙於教學與節目主持的你,
就算你真的有這樣的需要,
恐怕生活輸送帶跑得那麼地快,
快到讓你或許真的無法也無心無能停下來,
為終身大事的事,稍稍停留,
想想,
甚至落實………….


前些年過度彈性疲乏的我,
因為得到未來的7(與7的FM),
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
照顧到連我身邊的師長友人都開始覺得,
“你最近比較像人了”的氣色精神後,
同理阿傑的情況時,我實在真是覺得,
阿傑啊阿傑,同是過來人的我,
我覺得你需要的,
或許並不單純只是一個工作上能幹的幫手伙伴,
而是7,
跟我一樣.


前些年,我看到陳文茜,
用既認真又帶有些戲謔式的關心,
為他的好姐妹李永萍徵婚,
陳文茜如此行,
必然也同感身受姐妹身心靈上的需要.
對位思考,阿傑於我,
又何嘗不是如此.


說真的,
我家阿傑才華洋溢,
又帥,又乖,
孝順,勤快,溫良細緻,
為人敦厚,有情有義,
有些過勞,沒有惡習.


我在想,像阿傑這樣好的條件,
理應不少寂寞隻身鶯燕蜂蝶躍躍欲試,
然殊不知嫁給一個從事夢想業的才子,
若這位佳人沒有一定幫夫的能耐本事,
又耐不住身為夢想家之妻必然的辛苦,
眼看現代社會大家時間寶貴,
如果無誠無緣,
卻又何必浪費時間玩玩試試?


阿傑,別怨我,
恰似你的手足兄弟,
看著你青春過勞的身影,
深怕太早收到你哀感謝的我,
為你徵婚的心意,不是捉狎挖苦你,
而是實在覺得像你這樣的奇人真正需要的,
並不是單純地只是需要一個工作上能幹的好伙伴,
而是一個能夠跟著你一生,
永遠忠誠愛你且扶持守護你的伴侶,
是你的7.


阿傑徵婚,
需吃苦耐勞體貼夫婿,
姿色天然宜室宜家,
同心同行全方位才女,
基本條件,請參照吳林夫妻檔,
既能幕前上陣,更能幕後領軍,
擅長英語與廣東話表演藝術相關科系者尤佳,
無誠勿試.


PS:相信我,阿傑,
   7,才是你真正需要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628154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6 12:04
佳偶良緣,可遇不可求,若果真有如符合所列徵婚條件,未必就是幸福康莊大道,隨緣但努力經營感情就是了! 不過阿傑有友如此熱心關心,也值得了! 無論如何,也祝福阿傑早日覓得良緣!!!
侯剛本(kphou) 於 2012-04-08 21:14 回覆:

感謝大哥祝福,

我會代為轉知阿傑.

阿傑是港澳劇壇才子,

我一直很想"誆"他來台灣,

這樣,我就比較好替他當紅娘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