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奪
2011/04/16 18:50:01瀏覽1032|回應1|推薦19

 
 
 
沒有人喜歡這種事.
不管你被橫奪走的,
是什麼.
 
 
 
從語藝的觀點看待橫奪這個字眼,
覺得它動感極了.
它,像是一個正在流動的行為當下,
很貼切,也很傳神,
尤其是當整個移動的秩序,
都是"勇往直前"時,
那種半路橫奪者的姿態,
像極了一個半路上出來,
令人冷不防也令人討厭的殺千刀.
 
 
 
 
最近,一直努力邊唸書邊養孩子,
邊切切尋找"英年找事"工作機會的我,
連著幾次總是碰到關於被人橫奪的不快之事.
 
 
 
 
原本幾個看似有譜的機會,
偏偏一再地遇上幾個莫名從中插入攪局的咖,
說真的,剛開始總覺得心裡很殺很殺.
 
 
 
那種殺,很複雜,
總覺得這一切就像是場亂了套的社會秩序,
與其說很想殺了別人,更想殺了的,應該是自己.
 
 
 
我是個很容易"拿自己自責"的敏感之人,
用對地方了,我真是個吾日不止三省吾身的好孩子,
若用錯了,某種程度像極了一個性喜精神自殘,
三天兩頭老是犯上和自己過不去的自體不滿足.
 
 
 
 
 
是不是我的人緣不好?
我的人際社交行為有問題?
還是我的能力沒到家?
 
 
 
~~~
 
 
種種自責的聲音,
頓時就在一次又一次地被莫名橫奪中,
橫刀,也就自是隨之心如刀割地割在心上,
割在本就生性脆弱多愁善感的心思與意念.
 
 
 
 
貧窮人,你不可因他貧窮就搶奪他的物,
也不可在城門口欺壓困苦人;
因耶和華必為他辨屈;
搶奪他的,耶和華必奪取那人的命........
(聖經箴言22:22~23)
 
 
 
 
 
 
我是個禱告的人,
那天,為著慣性不健康的心靈自殘,
又一次莫名的傷悲宛如瞬間漲潮的不設防,
險些將自己再次滅頂吞沒之際,
豈知來自聖靈的安慰,
竟然輕柔地透過心懷意念對我說:
還能被橫奪得走的,
就不是上帝真要給你的.
 
 
 
 
 
聖經羅馬書第八章說得好: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
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
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
就必忍耐等候.
 
 
 
 
 
 
 
凡求你的,就給他。
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
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聖經路加福音6:30~31)
 
 
 
 
 
都知道施比受更為有福,
當然,若是回到被橫奪的觀點來看,
被奪的,理應比奪人的有福,
因為從聖經記載,
凡不義橫奪人的,
通常在萬事互相效力的因果循環裡,
必然也沒啥兒好下場.
況且能被奪的走的,
便不是上帝真要賞賜給我的時,
既是如此,我又何必身陷當中,
何苦這樣自怨殘自責自己?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
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
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
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
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聖經路加福音6:38)
 
 
 
 
 
寬心吧,
儘管接連一再發生被橫奪的不快之事,
我相信並不是你的人緣不好,
人際社交行為有問題,
更不是你的能力沒到家,
因為你所要等候的盼望,
是那為你量身訂作,沒人能奪的走的,
那,才是上帝真要留給你,
沒人跟你搶,也沒人搶的了的.
 
 
 
 
一定是這樣的,
一定是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5100144

 回應文章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再度取得1心靈學分~
2011/04/16 20:36
剛本,燕親王來看你。
信仰,終會引導我們看到自己加諸自己的痛苦。
過否,端看自己要過與否。
看來,你又再度過了一個神所刻意打造的課程。
若依燕親王體會得知的修課程序,學分一旦取得,就會下課了~
也就是說,未來即便你想要再度領會何謂"橫奪"之痛,恐也只有旁聽的份了。
為你高興,接下來平常心大步邁向你真正想要的目標吧!
再敘。
祝福 順心如意幸福永續



侯剛本(kphou) 於 2011-04-17 09:43 回覆:

感謝親王過來人的鼓勵.
憑良心講,學被"橫奪"這學分,
同時另一端也是在學著不那麼氣結,
人世間,或許就是這樣,
你不爭,也會有人想來跟你奪,
爭先恐後的,也不知道大家何必如此.
很多人,爭了,奪了,
也不好好珍惜他爭奪來的東西,
甚至佔為己有,不願釋讓給更需要的人,
更多人靠各種關係去爭奪各種他所想要的,
有必要嗎?
一枝草,一點露,
或許表面上看似被橫奪,
但冥冥之中,
在上帝萬事萬物看為好的前提之下,
儘管被橫奪了,神,仍繼續保守,
光往這裡想,
再怎樣終究能夠領受到老天的那一點露時,
光是那點露,就值得數算恩典許久了.
畢竟每天裡有太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事",
當你認真拆解這些事情的元素,形成的背後,
乖乖~~~;這些習以為常的事的背後,一個個竟是


"奇蹟"~~~

[原來奇蹟就在我們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