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年代的尋人啟事
2009/11/28 08:15:26瀏覽1202|回應4|推薦49

 

 
 
 
自從登錄Facebook後,
許多失散多年的人,
不管是你要找的,或人家要找你的,
全都在這神奇的中介平台發生了.
 
 
 
從小在劇校成長的我,
很多前後期的關係,像極了自家兄弟姐妹,
有些人,特別是當你10多年,20多年沒見時,
看著電腦螢幕上對畫面主人翁似曾相識的文字介紹,
再對上那幅若即若離的肖像身影.
如果說,回到生命敘事"一人一故事"的觀點,
真不知道這些失散多年,失而復得的老友們,
發生了那些,經歷了那些.而我,又錯過了那些.
 
 
 
 
同理,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我立足在日光下的某處,
長年默默走在生命幽谷單親育女的血淚歷程中,
以至於透過網際網路把我的書,我的故事,我的部落格,
甚至各種足以尋見你的其他像是Facebok的中介平台上,
從此通通整合在一個可以用"一鍵連結"的電腦世界裡,
對我那些失散多年的朋友而言,
他們可能也無法想像,原來這些年,我也變得那麼滄桑.
特別是彼此"分道揚鑣,各奔前程"後,
我的生命故事,竟和他們畫上休止符前,
那個當年神采陽光,百無禁忌,無憂無慮的剛本,
如此地不一樣!!!
 
 
 
寶哥,也走了好多年,
當年,幾個在豐華的朋友告知寶哥的事時,
我也衝去了淡水馬偕,也跟著寶哥家的家人一旁祝禱.
寶哥的事,大家難過了好久好久.
有一次,我出國在機場候機室,
大概是太想念寶哥的關係,
於是把自己打扮地太像寶哥,
挑染寶哥的髮色,戴寶哥的眼鏡,
穿寶哥打歌的衣服.......
幾度之間,候機室的乘客還以為張雨生...........
 
 
 
 
 
 
 
 
 
 
寶哥說: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落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尋人,某種程度是一種鄉愁,一份念舊,
尤其是尋見了,如果知道對方過得好,
自己心裡也跟著寬慰.
 
 
 
生命的列車,總是上上下下進進出出許多的旅人,
特別是有些下車的,又上車了,
有的不聲不響地下了車,你還以為他一直在車上.
有的可能在月台上和你目光交集過,
有的,亦可能在列車交會的飛逝忽嘯中,
無緣地又錯身了............
 
 
 
 
 
 
 
 
 
雜陳的心情,未料時光竟自荏苒地悄然流逝,
尤以當每一個曾經惦記在心底的那些人,
全都透過擬真的網路科技一一浮現時,
究竟彼此又有多少的心思,
足以承載容納那些曾經錯過的,失去的,
再填補上的,再重溫那些曾經婁空的部份???
 
 
 
 
 
 
 

 

 
 
 
 
朋友,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538736

 回應文章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remember...
2009/12/02 16:57
當張雨生出車禍去世時, 我哭了好久... 一直到現在,每當我聽到"妹妹晚安",我還是會忍不住的掉眼淚...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2-09 07:13 回覆:

我現在聽到他的聲音,

也常會覺得,他,好像還在.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30 12:03

寶「哥」....???

我以為,張雨生比你小很多....

我忘記了...我認識的是現在的侯導....

而寶哥的模樣停在過去的時間裡了...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2-01 08:17 回覆:

想當年,

寶哥走時,

就差不多是我現在這個"人生最美好的年紀".

如果寶哥還在,在歌壇,

他應該已經進化到或寶叔,或寶爺,

且穿流在一個又一個的選秀節目中.

倒是相較於有些流氣的音樂人,

寶哥若坐在評審席,一定很有質感.

一定是的!!!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09/11/29 10:56

當初這一首歌,真是感動了許多人啊!

也鼓勵了許多人,我的未來不是夢....

只可惜張雨生...唉...

不然現在也是大師級的人物啊!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1-29 13:56 回覆:

真的!!!

不過,人類的文明持續在往前走,

我相信,應該會有像寶哥一樣優質的後輩,

在下一個世代當中出線.

我期待著!!!


thoughtlo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09/11/28 11:21
很想念張雨生的歌聲....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1-28 11:26 回覆:

寶哥的聲音是經典,

即使培安的聲音恰似寶哥,

但寶哥獨特的聲紋,

以及他面對人生的熱情與執著,

終究無人能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