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路.......難!!!
2009/08/10 21:26:43瀏覽884|回應3|推薦39

 
 
 
今天上胡忠信大哥的節目.
 
 
平常看他在電視上對於時勢的批評,
讓我對他的威嚴與威信心生敬畏.
然而,在訪談的過程中才發現,
原來忠信哥是個如此細緻高感度的性情中人.
 
 
這些年急難時,都靠刷卡買菜修車渡難關.
(詳見"貧窮單爸的刷卡寫真")
話說貧窮單爸上節目前,竟意外接到某銀行的來電,
說我的信用卡這個月少繳12000,
而且今天是最後的繳費期限......
 
 
"不對呀,不是月底才繳了一筆錢嗎?"我問.
 
 
不料,銀行催款員告訴我,
月底繳的那一筆不列入今天繳費期限的應繳金額.
 
 
(哇幹!!!)
 
 
天哪!!!眼看我現在口袋只剩下5000塊現金,往後算到9月5日,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撐到那時候,更不曉得這個月書賣的情況,
是否月底真能賣到8000本,平安變出我和葳葳的學費如數過關.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
就算我整個把口袋裡的5000塊錢吐出去也不足額,
情急之下,整個人又一次控制不住地掉下眼淚.
 
 
 
K說,舉凡有遇到這種緊急情況,
要我一定要像呼叫蝙蝠俠那樣地立馬跟他聯絡.
不料,在還沒聯絡上K, 上帝竟然感動"新的救援投手"W上場.
W很窮,但他說他手上剛好有12000,是上帝給我們家的預備.
(激淚.......)
 
 
於是,當我把W的緊急救援行動帶到忠信哥的節目裡談時,
連忠信哥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發覺我的生活真的是危機四伏.
去中廣錄音的路上,因為今天的W緊急救援事件讓我回想,
雖然這些年來,我真的相信,即或為了給孩子最好的照顧,
你沒法兒也無能全時間投入於工作,
就算如此,上帝還是會為兒女預備吃飽穿暖的米糧.
只是,這一路的心路歷程,
可能除了我自己之外,沒有人能夠全然體會,
畢竟領受那份米糧的基本前提,特別是對(好手好腳)人性的尊嚴,
無非是一種極度真實赤裸直搗內心世界,
對於一個人面對徹底虛己的考驗.
即或多年來,看著葳葳漸漸健康快樂無憂無慮的長大,
真是自己這些時日值得欣慰的成就.
但是,一份只是為了想斷原生家庭原罪遺傳的鎖鍊,
不要讓孩子承受我當年,爸爸為了讓我吃飽穿暖,
以致我有了衣食但沒有親情,等到爸爸死了在喪禮上,
我竟然對自己父親的死,完全沒有半點的感覺.
 
 
我不要葳葳也去受這樣的罪,
更不要自己某天死了,葳葳對我的死也是一樣沒有感覺.
因此,只是一個想斷原生家庭原罪鎖鍊的代價,
這一路走下來,竟是這樣的苦,這樣的.......
苦!!!
 
 
 
行路難!!!
 
 
 
難的,不只是沿途種種有口卻對你難言的困苦與坎坷.
難的,更是隨之波濤洶湧,陰晴難測的心海翻騰.
 
 
 
如果不是滾雪球般愈滾愈大的加油聲,
以及像K或W.....等穩固牢靠的支持系統那樣,
總是給予我和葳葳不時的緊急救援,
三年多來一直從不停歇的從不間斷.
你要知道,當一個人若是長年活在水深火熱裡,
如果每天沒有夠大的神蹟,
或是夠推動你繼續往前走的恩典,
很快的,你會被種種合理的疲憊與自憐,
不爭氣地就在困境的冰雪中睡去,然後就.......
一睡不醒了!!!
 
 
 
時候還沒到,
所以我還不能睡,還不能睡,
還不能睡...........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213096

 回應文章

醒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 加油 !
2009/08/11 22:14

天父說 :

我的恩典夠你用啊 ? 擔什麼心呢 ?

就像種在溪邊的樹 , 按時為你結果子 .

Rick 說 :

準備摘果子 !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2 08:16 回覆:

政澔:

希望到時候真能如聖經所說,

又收成的莊稼多,多到工人收到手軟........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快到一個段落了
2009/08/11 13:40

我總覺得這段悲慘的考驗快到一個段落了

侯導,當兵不都說嗎,撐下去就是你的

加油啊!願我能助你一臂之力!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1 15:18 回覆:

阿杰把拔,

我看,你要不要和3k爸討論一下,

輪流幫我照顧葳葳......

(開玩笑的啦!!!)

真希望如你所說,這段考驗快告一段落了.

我心裡的設定是,一旦告一段落,

也就是原生家庭鎖鍊掙斷的時候........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是單親
2009/08/11 08:11
我小女兒四個月大
大女兒四歲 我就一個人養兩個了
所有的事都是預備如果有一天媽媽忽然死了
妳們應該怎麼怎麼辦
逐條記下

有件事是跟他們說
媽媽死了不要哭 因為媽媽不喜歡看你們哭
你們哭 媽媽會感覺到很痛
所以都答應不哭

真的我不要她們有感覺
也不要有包袱
好像我怎麼樣悲情或辛苦地帶他們長大
我不希望是這樣

加拿大有個很有名的藍調歌手戴安娜
她的母親走的時候只問她一句話
Did we have good time?
我希望將來我這樣問的時候
我的女兒都能跟我說
mom, we did have good time.
這樣就夠了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11 08:36 回覆:

真不簡單!!!

你女兒在你為母擇強的養育之下,

一定也像你一樣堅強.

再累再苦的基本前提是,

為了盼能在有生之年看到葳葳,

自己長大後建立一個完整的家庭,

所以我要按時吃藥,按時回醫院報到.

慢慢調養身體,希望愈來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