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毒舌女尼
2009/08/01 17:50:14瀏覽1401|回應7|推薦28

 
 
哇靠!!!
怎麼回事啊???
 
 
繼"術業有專攻 之 街頭巷尾篇"一文,
引起許多朋友的叫好叫座後,
這幾天我不斷地反省懊惱的是:
究竟是我的這群鄰居本來就很妙?
還是這些原本平凡無奇的鄰居們,
一旦到了侯大導演的筆下,
全都變妙了........
 
 
好吧,既然這樣,
為了回饋四方各界朋友們的支持,
除里長伯,三姑六婆,八卦警衛之外,
今天,我要再向大家鄭重介紹另一位妙鄰居登場.
 
 
噹噹噹噹(奏樂)
 
 
 
各位來賓,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
 
 
毒~舌~女~尼!!!
 
 
 
***************************************************
 
 
 
話說毒舌女尼,住在我家樓上.
(媽呀,我家"樓上"到底還暗藏多少妙鄰居!!!)
 
 
由於女尼是出家人,所以每次見了她,
多少還是保持幾分對修行者的禮貌.
後來,我才知道,
我所居住這個號稱台北市模範公園社區,
所有的花卉蒲草花團錦簇,
全都是出自於這位熱愛園藝在家修行的鄰舍女尼,
且看她把整個本來無一物的社區,
活生生地搞成了花花世界.
 
 
我以為社區管委會有補助她費用,任她這樣栽種維護,
後來才曉得,她是自掏腰包的純義工.
(容我合理的懷疑:她會不會也是被里長伯坳的)
更可愛的是,我曾向她無意間抱怨,
我住一樓不喜歡被鄰居有意無意窺視到的感覺,
好心的女尼居然就在我家窗外,栽種了一棵樹做為天然屏障,
白天,陽光從窗外射進來,滿屋子盡是花草樹蔭的剪影,
晚上又有比風潮唱片還"自然"的蟲鳴鳥叫聲,
超級浪漫外加詩情畫意,對吧!!!
(想來我家參觀嗎???現在開放預購門票  ^_^)
 
 
大概是花費太多心思過於投入,
以致於當有一個園藝義工,
如此費盡心神的維護整個美輪美奐的社區時,
犯賤的是,上千人的公園社區裡,
難保還是會出那麼幾個腦殘加三級,
附帶沒有公德心的低能鄰居,
不經意地把煙蒂(甚至飲料罐)丟在花圃堆裡,
有的,乾脆看什麼花喜歡,就直接摘拔回家.
 
 
爆個小料,有段時間玉璞姐住我那小屋,
清晨去公園晨更讀聖經返家後,
也是看了那一朵喜歡就直接摘回家,
買個小瓶子,把花插在客廳裡.
後來我說了她,玉璞姐還以為那是野花.
 
 
哇哩咧~~~香水百合,天堂鳥級的花,
種在社區裡,會是野花........
(還好沒被女尼發現)
 
 
說到發現,
某次有個白爛的Monkey Dead Kid(猴死囝仔),
偷摘花被女尼當場抓包,
只見女尼當下顯露超級塞亞人"臭幹六詨"的小宇宙神功,
把那小鬼嚇到喪膽沒命地狂跑.
小鬼邊逃命大概心想:
哇靠!!!從沒看過這麼會噴罵的人,
而且...還是個尼姑!!!
 
 
前一陣子,因為社區在施工(大概是為防颱作準備之類的),
只見一群"有體無魂"的工人,走肉行屍地在社區裡,
執行多日"邊施工,邊晃來晃去"的戲劇行動.
你知道,你也應該看過,很多工人其實都很"維士比".
(懂我"維士比"的意思吧......)
 
 
我不在乎你坦胸露背地工作,
更不在乎你邊工作時,邊多不雅觀,
殊不知那個不在狀況裡的阿比阿弟,
竟在開挖時,未料那顆"ㄆ一ㄚv(撇)眼"發作,
居然把女尼種的錦簇花團,全都刨掉了.
更恐怖的是,當場那一幕,女尼全都祿......
 
 
"哇咧...   Gan 拎ㄋ一ㄚ/  A  老  Givai......."
 
 
 
 

ぅえきくあぁ〤〥とねのこはゆゎんゐ

 
 
 
 
 
 
 
 
 
鄰長來了.
里長來了.
警察來了.
救護車快來了.
市長總統也快........
 
 
 
 
經過那次 Ganlingnia事件後,
女尼在社區一夕爆紅成名,
無奈,後來我比較多聽到姑婆們說,
女尼出家人不該嘴賤毒舌造口業,
但我他媽的就是沒聽見,
有人罵那幾個白目"ㄆ一ㄚv(撇)"眼,
外加腦廢恍神的阿比阿弟.
穢畫(廢話)!!!
啊...他們倫(人)又不用自(住)在蔗里.
 
 
 
人客啊,憑憑理.
如果你是那個義工園丁女尼,
你會不會發功.......
 
 
我在想,就正常人心人性的常理判斷,
女尼發功想必也是正常現象,
只是萬萬沒有人會想到,
出家人噴罵的小宇宙會這麼強.
況且,就社會標籤來看,
我想女尼錯不該發功時,
沒顧及料到自己是個出家人.
 
 
後來,女尼費了好大的功夫,
終於把阿比阿弟幹的好事,
重新又美輪美奐了回來.
 
 
也好!!!
經過那次女尼發功的事件後,
突然整個社區的居民,變得異常愛護家園的花草.
因為大家可能都知道,要是女尼再發功,
唯恐市長總統馬上就會趕來了!!!
 
 
更慶幸的是,
還好當初我家玉璞姐亂摘花沒被她抓包,
只是姐姐啊,你也想想看!!!
會種在社區裡的春花秋葉芍藥牡丹,
怎麼會是野花.........
 
 
哩動作(你當作)這裡是天堂啊!!!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186520

 回應文章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
2009/08/04 00:52

侯導的社區太熱鬧 ,  真太精采了!  嘆為觀止 !  (原來海豚的 住處是小巫見大巫.)

不過女尼國罵之後,  倒有意外收穫 ,  使得住戶都愛惜花木,  那也不錯.  失了形象倒換來了效果.

哪天海豚也豁出去了,  給那個超級腦殘白目的總幹事 ~  來個震撼教育!  不知效果如何 ?   

嘻嘻嘻 ~

(不過侯導您提到的火星人,  海豚也沒輒ㄟ ...  畢竟 還是外星人 ~ 呵 )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04 02:15 回覆:

海豚你應該發現了,

其實我們現在生存的世界,

也是和很多火星人(甚至其他星球的外星人)同居的.

倒是我家樓上那女尼,我對她的觀察,

只要嘴不發功,平時心倒不壞.

可憐,她好像也是個獨居老人.

(故事的背後......)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不過剛剛好而已.
2009/08/03 13:04

這女尼不毒舌,只不過剛剛好而已.

哎呀,你家阿姐神經真是太大條了,家花當野花?

幸好天堂那裡肯定有一堆可以隨處拔的漂亮花朵,讓她開心呢.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03 14:13 回覆:

你該不會是麻辣口味的維他命C吧 !!!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知道她修行的目的是什麼
2009/08/03 11:42
但應該不是你下面的那張圖吧
善哉善哉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修得成了低眉菩薩
2009/08/03 07:58
也有修得成了 怒目金剛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03 08:01 回覆:

噢!!!

原來女尼修行的目的,

是這樣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破8000要辦感恩會喔~
2009/08/02 14:41

說話要算話唷!

                     一定破八千超N萬~

那位比丘尼...真的粉--勁辣!!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02 21:23 回覆:

會的.

沒辦成新書發表會,

對大家實在很抱歉,

但我會跟總編輯商量,

可否和udn合作,

八月底無論有沒有破8000本,

都為大家舉辦一場感恩會.

以回報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週三天亮,新書就上架了,

好緊張.........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目猴該倒楣
2009/08/02 07:00
我想那位女尼是花粗,視花如寶,見有白目的倫破壞她滴花草,忍不住就國罵起來了。
修修「動心忍性」,還有拿麼一點空間啦。^_^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02 07:06 回覆:

蘇護縮:

偶粗家前,

素有名的麻辣女王.

拎姬瓜狼好膽麥擱來偷摘花,

不然拎祖媽就乎你死!!!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ㄟ大哥...
2009/08/01 19:18

那個「限」字放得太後面啦!哈哈哈...

(簽書會簽書會...)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01 21:35 回覆:

三八!!!

倒是說到書,本來要辦新書發表會,

後來找不到好的場地,

好啦,我幫你跟總編輯請求,

發表會趕不及辦,

月底改辦銷售量順利破8000本的感恩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