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術業有專攻 之 街頭巷尾篇
2009/07/30 23:25:35瀏覽968|回應5|推薦23

 
我家住在社區警衛室旁的第一棟一樓.
話說你猴師哥我這人就這樣.
生活低調,不喜歡和鄰居東家長西家短.
跟你不熟,就不想理你.
就算跟你熟,如果你不認識我,我也不會理你.
大師哥脾氣+臭導演脾氣,
大概就是這款"大屌不甩二屌"的死樣子.
喜歡的人就喜歡,討厭的人,管你家去死,
不理你就是不理你.
 
 
搬來這社區近十年,自從里長伯得知,
我是個專門策展大型活動的能人時,
一天到晚想算計我.
逢年過節就想坳我幫社區辦活動.
 
 
去死吧!!!我很忙,這裡是我家,
我回家是要休息,不是幫你社區免費辦活動.
OK???
 
 
後來,幾番幾次搞到里長覺得我這人很難搞,
終於恨得牙癢癢地最後還是宣告放棄了.
(最好!!!)
 
 
倒是最近不是里長,
而是那個換了新來的警衛,
開始對我產生高度的興趣.
 
 
大概是我平常很愛裝神秘,
幾個社區裡號稱路透社的"三姑六婆"們,
懊惱著近十年始終摸不清你師哥我的底,
總是支離破碎地胡亂拼湊著他們印象中,
那個神秘的侯先生......
 
 
由於葳葳和四樓王媽媽的孫女年紀相仿,
曾經又在幼稚園同班過,有時公園也會玩在一起,
自以為包打聽的新來警衛,好像從王媽媽那兒,
沾沾自喜問出了我在"唸博士"的新八卦.
 
 
我猜,警衛大概不懂什麼叫做"咫尺天涯"吧,
畢竟這社區管委會又沒明文規定,
我家一打開門見到警衛,就代表"我們一定要很熟".
倒是警衛可能在他刻板印象的劇本裡或許認為,
愈近的距離,應該代表愈近的關係,
於是,幾次看他試圖和我搭話的話術,
雖然很ㄎㄟ/ ,但基本上還算客氣,
所以我也就禮貌上的"配合演出".
 
 
當然,演一個有禮貌的好鄰居,不是個頂難的角色,
只是警衛大哥真是錯不該以為,
一個唸博士的人很有學問.
至少我必須很誠實的告訴你,
以下他問你猴師哥我的問題都"很專業",
並不是我高姿態不屌會甩理人家,
而是他問我的問題真的專業到,
我一個也回答不出來.
 
 
有一次,他先問我關於法律的問題,
我無言,他狐疑,以為我騙他,跟他賣關子.
之後又一次,他改問我關於汽車修理的問題,
我無語,他不思議.
再一次,他改換關於天文科學的問題,
我,很抱歉!!!
還是答不出來.
 
 
 
這會兒警衛大哥終於憋不住地質問我:
喂,侯先生,博士不是應該都很有學問嗎?
為什麼幾次我問你的問題,
你都故意不回答我???
 
 
大哥,不好意思,
不是不回答你,是因為你問的問題,
我真的不懂.
我說.
 
 
真的還假的?
(警衛大哥懷疑道)
 
 
是啊.
(我不疑有它地回答道)
 
 
啊.....你博士都在唸什麼???
警衛改問.
 
 
我:語藝修辭,傳播理論,質化/量化研究方法,
     社會科學哲學,社會語言學,文化研究......
 
 
他: @_@    "/_\"   orz   ~ ~ ~ ~ ~  
 
 
從此以後我們見面,他不再像前一陣子那樣,
打破沙鍋問到底地一直追問我問題.
 
 
對了,忘了說的是,
由於我家客廳豎起耳朵,
其實還是可以聽的見外面警衛室講話的聲音.
 
 
某天,那個新來的八卦警衛和姑婆們說是道非時,
竟然蹦出這樣一段對談:
 
 
警:我覺得侯先生沒有我想像中的有學問.
姑:是嗎?博士不是應該都要知道很多的嗎?
婆:不!!!裝神秘.我壓根兒還是認為,
 他不是不回答你問題,而是愛裝神秘.
我:   .........
 
 
 
從此以後,這些鄰居們看我的眼神,
變得又比以前更神秘兮兮的死樣子.
 
 
幹嘛!!!術業有專攻,
誰規定唸傳播的博士要懂法律,修車,天文的問題,
況且這些問題,上課我老師都沒教,
所以不懂,不行嗎?
 
 
誰跟你裝神秘.......
神經病!!!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181816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噴飯!
2009/08/03 13:05

真的是噴飯!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03 14:19 回覆:

唉~ ~ ~

那幾塊料......


醒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 ... 這樣吧 ...
2009/07/31 23:49

改天來個空翻出家門

我想警衛可能要住院

因為事後他自己也試翻了一下 .....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01 08:00 回覆:

錯!!!

原來警衛年少時也參加過世運拿過金牌,

只是現在隱姓埋名化身社區警衛,

其實他才是"真正的路透社幹員"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博士
2009/07/31 13:54

哈哈!

大家都以為博士是學問廣博之士

下次我來問問,警衛先生您可以幫我詢問李白酒仙如何釀酒?

他如果答得出來,我就幫你上網找你要的答案!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31 15:20 回覆:

牛仔:

我問了,

他們(警衛&姑婆們)說,

李白大哥早就戒酒了.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博士
2009/07/30 23:37
如果他送你一塊蛋糕
問你喜歡草莓還是巧克力的
你一定回答得出來

如果他送葳葳一件洋裝
問你她喜歡粉紅色還是天藍色
你也一定回答得出來

或者他問你 有沒有什麼需要他幫忙的
你也一定回答得出來

為什麼他就偏偏要問那些你答不出來的問題呢
好像老師為什麼一定都要考我不會答的問題呢
聰明的人是比較少啦
你就~~
以不變應萬變吧
加油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30 23:39 回覆:

其實,我們都錯了,

警衛大哥才是"正港的博士".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酷 ~
2009/07/30 23:34

酷的好 ~ 侯導 !

在社區我也差不多這麼酷 ,  不是裝的 ,  本性使然 .  但有些人真的很白目 !

所以侯導的心情我能了 ~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30 23:38 回覆:

酷過頭,大概會被殺很大吧!!!

唉......

這些既可愛又白目的神經病鄰居.

歡迎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