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你的地方,就沒有天堂!!!
2009/07/29 17:33:28瀏覽1140|回應3|推薦27

 

 
 
鄭怡姐,好久不見!!!
 
 
 
 
 
趕在中午忙完所有的工作,本想找個地方,
閉關讀些Andrew Sayer所寫關於"批判實在論"的事.
無奈,即或受過嚴謹社會科學理性思考的我,
還是改不掉藝術家"跟著感覺走"的個性.
於是,又一個仲夏午后,
我和Andrew Sayer依舊再度失約,
馳騁著車,開著天窗,飛奔在北海岸的山海間,
聽著你的"心情",想像自己"離家出走",
藉此尋找一畝心靈暫時片刻的"天堂".
 
 
對!!!天堂.
那首歌,我好久沒聽了,
以為人在海邊聽這歌,
會想起玉璞姐,然後又忍不住掉眼淚.
不過.......沒有!!!
 
 
歌裡你說,
年輕的日子裡,我走了好長好長的路,
只為尋找屬於夢想中的天堂.
如果真有那樣的地方,應該是雙熱情渴望你的眼睛,
一雙熱情等待你的臂膀,一盞溫暖的燈,那就是...........
天堂!!!
 
 
印象中,我曾經有過好似海螫蜃樓般,
甜蜜卻短暫的幸福家庭,
如今,一個人自己裡外兼顧的單親生活,
一時片刻間,很難擁有也不敢像你在歌裡,
所形容的那種愛情,
捫心自問的是:若真能有,
誰又何嘗不渴望???
可惜你只唱了天堂的前半段:關於愛情,
然而,我相信當愛情化作終成眷屬的親情時,
所幸更難唱的後半段,
江蕙姐也已替我們大家都唱了.
 
 
 
 
 
 
那天,看到愛家雜誌,
介紹文正哥和晶玉姐的家庭生活,
那兩個武生武旦所結合的家庭,
很難想像的是,
他們可以為著彼此共同想像的幸福,
從此改唱小生小旦,
家,也因為這樣,步步營造地愈來愈幸福.
 
 
 
 
 
 
洪英正老師和錢玉芬老師的家庭,更是這樣,
雖說他們早已從小生小旦,唱到老生老旦,
但是,每次看到他們全家同心在一起的模樣,
我又何嘗不羨慕???
 
 
最近,3k爸那兒是我的避風港,
他很煩,他的格很愛用圖文併貌的方式,
刺激我去想像又一個幸福家庭的藍圖.
當然,因為曾經有過,
所以可以用"男人的同理心"試著體會與瞭解,
這個對幸福滋味早已戒不掉的中年男子,
這些年勢必也為了得來不易的幸福,
小心翼翼地呵護著一旦稍不留神注意,
隨時都可能歸零化為烏有的一切.
 
 
七夕快到了,聽說今年的情人節,
就在父親節的前一天.
 
 
朋友們,如果你身邊還有愛人的話,
可否請你或趁著魚水交歡時,甚或枕邊夜話時,
或者任何你覺得最美的時刻,
對你的另一半深情告白:
 
 
"沒有你的地方,就沒有天堂......."
 
 
又是一個隻身度過的情人節.
或許葳葳並不見得能夠瞭解老爸我心中,
如此這般的隱痛與孤單.但我深信上帝的愛,
必定會用另一種替代的方式讓我明白,
擁有祢的地方,就擁有天堂.
 
 
 
 
只是日日夜夜歲月過去,走盡千萬里,
我也曾嚮往,也曾徬徨,夢想的路上.
噢....日日夜夜輕輕嘆息,只想告訴你,
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
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聖經箴言31章10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177937

 回應文章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
2009/08/04 01:20
海豚的他也在天堂 , 一個人 快樂著 ... 無憂著 ...

很能深深體會 "沒有你的地方, 就沒有天堂" 這句話的重量 !

只是海豚什麼時候也能去天堂? 快樂著 ... 無憂著 ...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04 02:24 回覆:

和相愛的人天人兩隔,

端看故事手法怎樣處理,

浪漫一點時,可以淒美.

現實一點時,無處可逃.

回到戲份來處理,

端賴活著的那一端,

角色自傳如何改寫,

如此一來,

才有繼續地往前走下去的可能.

辛苦你了~ ~ ~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侯導呀!!
2009/07/31 02:28

^"^我說侯導呀!!

您的書0805上架的話,是各大書店都有賣嗎?O?還是....要去哪兒購買呢?O?

亞希淇要跟母親大人遠行數日

所以先來說.......

^"^狐狸支持 您唷!!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31 07:14 回覆:

謝謝你,亞希淇:

目前這本書,應該是各大書店都有,

網購好像開始了,聽說會比門市買便宜.

如需團購單,寫個悄悄話給我E-Mail,

直接跟出版社拿,可能會比網購再便宜些.

祝你和母親遠行出入平安.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30 08:02
早安...您的新書這周六就要上架了,期待喔..也祝您的新書發表成功...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30 08:07 回覆:

謝了,馬蹄:

不過,出版社延了幾天,

預計下週三8/5才會正式登場.

這幾天我都快緊張死了,

希望八月底的銷售成績能安全過關,

這樣,我和葳葳也才能平安過關........

禱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