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累一點,可以讓自己更有安全感的話.
2009/06/30 22:00:31瀏覽901|回應1|推薦22

 
  
不是安眠藥的錯.
 
 
因為那藥,是給"地球人"吃的,
對我這種"非典型地球人"而言,
我和它的關係,無關抗藥性,
分明就是徹底地絕緣.
 
 
於是,趕著Term Paper同時校對八月新書書稿的同時,
已經連續被失眠宰制了近莫三天三夜.
還能活著沒累死,覺得很意外,也很慶幸.
當然,這種生不如死的活法,當然活得不好,
於是乎,大病的週期又來了..........
 
 
剛剛在醫院時,我算了算,
本大爺幾乎平均每個月要去醫院躺一次,
乖乖!!!!好好一個三少四壯之人,一夫當關兼顧裡外,
忙到沒時間抱怨,累到沒有空自憐,
厲害吧???
 
 
這幾天,炎熱到不行的氣溫,
實在覺得太陽真的很不懂分寸,
頂著豔陽扛進扛出的書堆與肩頭上的NB,
心想如果有一天,博士班撐不下去了,
發現全世界博士生最適合改行的事業第二春,
應該是"搬家公司"吧.
 
 
唉~ ~ ~
 
 
就算我能清醒意識到,
那種累到彈性疲乏到不能再疲乏又怎樣?
那種感受,很像打了麻醉藥你還醒著任由宰割.
不過,由於多年來活在沒有安全感的野生狀態裡,
如果累一點,可以換來多一些安全感的話,
兩害取其輕,我寧願累,
也不要讓自己忐忑不安七上八下.
 
 
這下可好了,原本平常的Loading已經夠重了,
偏偏每個細節總是犯賤假屁,
力求完美的藝術家潔癖人格,
你說,我不累倒,難不成是你嗎?
 
 
是啊,我完全同意我那亦師亦友,
目前國內教授"健康傳播"第一把交椅的L老師所說,
現代人,必須學著和藥物一起共生共存.
諷刺的是,當他說出這句經典名言的當兒,
竟是我們失散多年在醫院夜間門診排隊領藥巧遇時.
(之後,我們又被人海沖散,至今又失散多年許久未見)
 
 
累,依然.尤其是病了,又更煩.
只要不病,累一點,又何妨,
如果累,真的可以讓自己有安全感的話.
 
 
不過,話說回來,剛本,在我心目中,
你是地球上排行第一名的"非典型優質萬能單爸".
 
 
 
你一直都是,而且你配得!!!
(即或你可能不算是個非典型的地球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091390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花了
2009/07/01 03:09
這樣的版面

可愛是可愛

但看文章很辛苦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01 08:12 回覆:

之前試過幾個版面,

只有這個Background看起來,

稍微OK一點.

想改版,是因為看到幾個部落客達人,

常常變換自己的門面,常保煥然一新.

也是啦,改個版,好像心情也好些.

你玩到那裡了?有沒有出版社找你合作,

出旅遊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