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七載.......
2009/04/09 13:48:02瀏覽827|回應1|推薦11
 
 
 
上半場:三年
 
 
 
 
我聽很多走過的朋友說,
一個人要完全從重大的生活變故慢慢持平回穩,
依他們過往的經驗,約莫需要三年的時間.
 
 
 
確實,打從孩子兩歲半開始,
由我獨力照護他的這些年日,
從整個混亂未知的震撼新生活,
一直到一切止跌回升歸於平靜且游刃有餘,
掐前扣後數來數去,
的確也少不了將近三年的時間.
 
 
這三年,走的辛苦,但很踏實.
我想,許多重新看待人生的想法與做法,
光這三個整年的深刻體驗,
夠本了...............
 
 
 
 
下半場:七載
 
 
 
許多走過生命中人生最低谷的過來人說,
若要熬過這段路整個否極泰來,
需要的時間,前後七載光陰大概跑不掉.
 
 
回想當年,少年得志已攀爬到人生頂峰的我,
在劇院福華餐廳請完孩子的滿月酒不久後,
從此整個生活便走入一段漫長的死蔭幽谷.
尤其是一場莫名的婚變,
把整個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間搞到失序困境,
好不容易,靠著身邊強大的支持系統不離不棄的扶持之下,
如今即將邁入漸入佳境的第六年.
 
 
 
 
後場紀實:三年七載
 
 
 
無論三年,甚或七載,
或許上帝就是藉著這樣的方式,
淬煉一個生命變得更成熟,更圓融,
更穩重.
 
 
當然,回頭想想,苦境裡的或三年或七載,
從某個角度來看,未嘗不是一個用苦難包裝過的精美禮物.
 
 
 
朋友,你身陷在苦境中嗎?
不管上帝量給你的是"三專部"或"七年一貫制"的苦難學程,
切記這趟路如同攀登聖母峰似地艱辛難行,
請你一定要有陪伴你同走的支持系統,
千萬不可單獨行動.
 
 
好加在,老天把我這個階段的三年和七載,
通通綁在同一個方案裡,
以致往好處想,一口氣拿下兩個學程,
也算萬幸.
 
 
第六年了.......
 
 
 
應該快畢業了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832557

 回應文章

微笑拿鐵之迎向藍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功課
2009/04/09 22:05

看了您的大作

想到自己也曾在人生中的2年多前跌了個大跤

曾經把自己過的如行屍走肉般的不堪

覺得我的世界全是陰霾

就要揮別這一前的瞬間

親情的招喚

猛然讓自己當頭頓悟

怎可讓不離不棄的家人

可能由今爾後的承受生命中不可的痛

令我心碎的爾爾

...........

決定要把自己過的精采

再換了一片天空以後

我的灑脫決定我的未來

我的未來該建築在清朗的自在之上

決定走出陰谷

讓生命陽光


微笑..
可以有許多味道。
我的味道是拿鐵;
苦澀而深邃的黑,
加上,
溫純暖意的白。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4-09 23:19 回覆:

咖啡是熱的,

拿鐵是香的,

微笑是甜的,

你,是特別的!!!

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和睡前的最後一件事,

就是和上帝數算與核對今天的行程,

料想的到而發生的,就是預料中的,

料想不到卻發生的,則是上帝預備的.

仔細數算,每天都有料想不到的事,

循線深思體會,每天都有上帝的預備.

微笑拿鐵,加油!!!

每個支持剛本的朋友,

我們大家一起為"活出美好",

彼此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