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子痛
2008/11/14 23:38:50瀏覽483|回應1|推薦5

 
 
這是一種很離奇的感覺............
 
 
它不是真痛,
但那種既抽象又具實的奇特痛感,
如假包換,確實存在.
 
 
最近許多老師鼓勵我,
多去挑戰嘗試學習(甚至帶導讀)未知的領域.
 

由於我是博士才轉唸傳播,
比起班上其他幾個高材生們,
每每共處一室的感覺,
好像一個啟智班的同學走錯了教室,
被發放錯置在一間資優班的班級裡.........
 
 
我時而和當時口試時,
"三堂會審"的May, Shaw,和夏曼先生......三位教授說,
他們當初應該是不小心錄取錯人了.
 
 
可是,我的懷疑對老師們而言,是完全不存在的(為何???).
 
 
老師們總會用我的潛力,我的思辨力,我的無限創意,
以及我對學習的決心,繼續地鼓勵我與肯定我.
 
 
也因此,在始終還沒有展現任何老師們所說的潛力,思辨力,創意.....之前,
也只能用死皮賴臉,耐操不易死的決心,硬著頭皮的繼續撐下去.
 
 
讀陌生的書,掃每週數百頁的原文Reading,
輪到該帶導讀上台做報告時,便不知所云地哇喳哇喳,
滿口講著一堆不知道在講什麼,
講完了也完全不記得到底說過了什麼的玄妙言論.
 
 
讀Reading的時候,腦子會痛.
上課和老師同學們的談笑風聲間,腦子更痛.
 
 
表面上,大家好像在暢所欲言,
麻煩請你想像所有課程中的對話,
一旦打成逐字稿,進行一行一行的內容分析時......
 
 
哇哩咧........
 
 
 
每個人的程度高下,馬上全都原形畢露.
唯一且看老師要用什麼樣的態度,
巧妙地拆穿你(甚或留台階皮面讓你下台.......)
 
 
如今幾篇等著繳交的學期報告,也陸續箭在弦上了.
每篇作業隨便寫,也都差不多是數萬字的規格.
寫的內容,不是瞎扯淡,還得全都是引經據點,
且一絲不茍地全照著書寫的格式來...........
行筆至此,整個腦子的最痛點,終於浮現!!!
 
 
光是隨堂已對付不完的Reading,
加上學期報告其它還得騰出額外時間閱讀其它的書籍,
坦白說,如果我若沒有某種程度的學習決心與對知識的狂熱,
我應該早就轉學至"龍發堂"了.........
 
 
挑戰未知領域,或許對一個在博士階段探險的人,是件好事.
只是對於一個習慣搞"完美演出"的戲劇人而言,
總是赤身露體,一絲不掛地站在眾人面前,講全班都比你懂的東西,
那種感覺,就很像很菜的你,和一群影帝影后同台演出,
甚或你在台上演獨角戲,台下則坐滿了天王巨星們看你出糗.........
 
 
我常以為,戲劇人很不怕丟臉.跨領域進到博士階段後才發現:
其實傳播人的臉皮,早在一場又一場的隨堂毒舌對談,
甚至一場又一場被批到"不知廉恥為何物"的毒舌研討會裡,
以我同學小慧為例,他早已練就到最高境界的金鋼不壞之身.
 
 
顯然當繼續必須遊走在挑戰未知的學習狀態下,
腦子痛的問題,可能會痛上好幾年(甚至一輩子.......)
 
 
往好處想,如果這是一件好事的話,
我似乎更應該學著用更快樂的心情,
去習慣,甚至學著樂在其中,
就像我同學小慧已達到出神入化的臻妙之境.
 
 
 
我自以為,這或許也算是一種腦內革命吧.........
 
 
幹!!!與其腦子痛,我寧願偏頭痛.
至少偏頭痛來了,只管整包普拿騰往嘴裡塞,
倒是腦子痛,吃再多的普拿騰,
似乎也沒啥子半點屁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385247

 回應文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1/24 16:43
Hello,Blog做的很不錯耶,內容挺有深度的,簽一下,祝鼠一鼠二,牛年也事事如意,推一下。
哈佛翻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