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救信號
2008/11/06 01:14:03瀏覽505|回應0|推薦5

 
 
 
有段時間,我很迷小芬的書.
特別是他在雪國留學時期寫的東西.
 
 
文中,感覺那時的他,有一份深深的憂愁,
總覺得他困在某種情境中走不出來.
 
 
當我後來開始漸能同理時,
方知一個女子離家千萬里,
來到一個雪國人生地不熟之處,
又是一個很容易被欺負或被歧視的外國人時,
加上課業的壓力,生活的壓力,心理的壓力......
 
 
種種壓力讓一個被困在雪境之地無能為力者,
也難怪那時候他所寫的東西,
散發出來的竟是那樣的愁悵斷腸的氣味.
 
 
閱讀中,我幾度認為他似乎病了(應該是憂鬱症,而且病得不淺)
我也知道,他似乎積極奮力地想要靠著書寫,
試圖整理自己,尋找自己,安慰自己,
自療自己........
 
 
生計的壓力,單親育女的壓力,
外加對付沉重課業的壓力.............
 
 
小芬啊,小芬,可知我現在的生活景況,
或許多少可以體會,原來當初你靠著書寫,
好似宛如散發著一陣又一陣的求救信號,
藉著這股積極的求生意志,
怕的就是自己無聲無息地被堙沒在,
無人聞問的雪境荒蕪之地.
 
因著生計,因著課業,因著情緒,因著思鄉,或.......
也就這樣莫名奇妙且無聲無息地,
透過強勢的環境牽引,導致無能為力地只好被堙沒在那,
終將無人聞問的雪境荒蕪之地.........
 
 
原來,書寫而今竟成了我對外所發出一陣又一陣,
如你一樣怕被強勢堙沒掉的求救信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35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