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耐
2008/09/28 18:57:40瀏覽567|回應1|推薦5

 

 
我以為只有我博士班開學後,
得使盡渾身解數單親兼顧,
家計/孩子/身體/學業,種種想像的到.
每天時間必須壓縮到,
可能連一天48小時都不見得夠時,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的同學們................
 
 
 
小明,在大報幹主管,平常已經夠忙了,
如今兼顧學業之際,
老母破病,瑪莉亞又回祖國休假,
夠慘......
 
 
小慧,和老公相隔兩地(老公自己也在唸博士),
兼顧學業的小慧,如今還要事奉高拐公婆,
夠累......
 
 
小松,新聞部採訪中心主任,
每天工作至少快15個小時,
回家還要盯小孩功課,陪小孩游泳,
睡前更是不能少給老婆精心時刻,
如果此人不是個"人間極品",
很難想像被家庭和工作這樣壓榨到無法呼吸的人,
又能如何兼顧課業......
夠厲害!!!
 
 
阿勤,僑生,離鄉背景還在適應環境,
老婆遠在故鄉,隻身一人舉目無親有苦難訴,
想必兼顧課業的他,
即或常常可以窩在圖書館唸書,
但我猜,他大概也唸不太下去,
因為可以推論他的心情,
夠悶......
 
 
阿炫,順順地聰明應屆小夥子,
我看,全班應該就屬他最快樂,
一人飽全家飽,超級無憂無慮.
夠快樂......
 
 
 
八仙過海,各憑本事,
如今,我從我同窗的同學們身上,
活生生地看到,什麼叫做
能耐......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556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9/29 23:20
上帝作你靠山   蝦米巄免驚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