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書
2008/09/18 01:00:17瀏覽464|回應0|推薦0

從沒想過,原來一本書,
可以變得那麼搶手與值錢.
 
坦白說,那不是一本吳若權的書,村上村樹的書,
也不是哈利波特的小說,夏韻芬的理財實用書.
 
它,不過是一本,Sherman老師所教授,
"傳播與發展"課程的指定閱讀中,
某本由@@@所寫,關於現代化與非現代化,
讀起來怪怪僻僻冷冷硬硬,
一般正常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且放在任何公共場所一輩子,
也絕對不會有人想偷的工具書.
 
是的,當圖書館只剩下這唯一的一本,
且外面書市可能不見得買的到的絕版舊書時,
這唯一所剩下的最後一本,簡直就像大過年,
一群人好似螻蟻似地擠在百貨公司前,
搶一個沒啥兒意義的福袋,
甚或大拜拜的頭香,大賣場的跳樓大拍賣,
金牛角,葡式蛋塔......那樣搶手.
 
 
如果你問我,全世界做什麼事"最敗家".....
我的答案是:唸博士!!!
 
 
諾!光是大把時間全心投入上課,閱讀,找資料,寫報告,跑研討會,
還有一筆又一筆數算不盡,
可觀的影印費,買書錢,紙張墨水費,飯錢,車錢........
 
唸書唸到無暇賺錢也就罷了,
還得"再合理化也不過"地眼睜睜縱容自己,
繼續如此這般地花錢如流水.
 
且這些錢,可都是學費繳費單上,
沒有明文列出來的部份噢.......
 
於是,能不買則不買,能不印則不印,
要是真能搶到全圖書館最後且唯一的一本書時,
所以你說,這群敗家到不行的博士生們,
還能不卯起來狂搶嗎......
不過,當我試著把自己重新拉回到"正常人"的角度來看,
那本由@@@所寫怪僻冷硬,且一般正常人,
真的連看都不會想看一眼,甚至連偷......
都嫌多此一舉的超級冷書時.
我在想,連這種書我都還能讀的下去,
吞的下去,啃的下去......
恐怕我應該也差不多瘋了才對!!!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2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