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劇場210: 興盛有時,衰微有時
2023/06/30 23:03:16瀏覽405|回應0|推薦6

年,過了一半
人生,也過了一半.......
如果人生以年
劃分成幾個階段
顯然看似冗長的雜陳流水
最後也就凝聚成幾個
可以框架甚至觸摸的段落
回首我的人生劇本一路走到如今
如果拿著現況此刻
比對年少壯志時自我期待的心中想望
確實當下的此在距離夢想的自我
落差相距超過十萬個十萬八千里
好在
踏踏實實地走到今天
還算坦蕩
假設以八年做為一把度量的尺規
將近3000個日子分秒積聚
嚴格來說並不算一段太短的時程
關於我的人生
我曾在年少時
用了八年的青春歲月
熬過了辛苦的劇校坐科
同樣關於我的人生
我也隨著命運的牽引帶領
在台灣當今高教少子的艱辛職涯裡
相同用了八年的黃金盛年
遷徙了五次的工作場景
每一次的遷徙
適應的不只是環境
還要適應不同學門的思維方式
適應五花八門的新開課程
適應千奇百怪的各路學生
適應微妙叵測的組織文化
適應當下情境裡裡外外
各式各樣身心的震盪
以及生活中諸處四伏的危機與風險
比對著八年前
那個剛剛拿到博士學位
壯志凌雲帶劍下山的剛本
未料面對短聘專案的流年職場
竟然可以把一個人滿腔的熱血
磨到幾乎快要到了毫無生氣的冰點
五度五關的輪迴裡
每一度帶著希望走到最後
總又迷離地回到了空轉的原點
本來無限的潛力與無窮的機會
最後也就在這一度又一度的空轉中
再再地錯失與再再地流逝
唯一尚且得到安慰的是
20年一路帶著孩子形影不離的成長
總算把葳葳拉拔到成年
循循善誘地帶領他如何獨當一面
多年來
長年身不由己高速運轉極度透支的我
一直向主呼求希望可以安歇喘息
無奈當小樹還未挺立茁壯的時候
這些想望與呼求也都只能被延遲與懸擱
逾越過今天
走進下半年後的初始
是我陸續淡出收尾
即將和從風崗專案正式結案與告別
感謝主的是
告別了第五度的專案以後
上帝也恩慈地挪走了
所有短聘專案教職的工作機會
眼前看似斷炊的窘境
長大後的葳葳竟然挺身而出
在家裡附近找到一份藍領的勞力工作
一片孝心說要讓爸爸好好休息.........
說真的
來自孩子微薄的勞動收入
對於一個月家庭的開銷與支出
尚且還有好一段距離
如果靠著大家的推薦與幫忙
其實我可以帶著自己的書
以及各種上帝創造的美妙香氣
透過各類形式的課程/講座
下午茶對談/一對一深聊.......
聊表減輕孩子迎戰生計的負擔
尤其看著每個人
透過書籍內容的分享
與癒人香氣的互動
彼此創造愛與關懷的真誠能量
有伴同行不致落單
放眼望去
行在水面的下半年
好像充滿了危機
好在半場人生一路走來
我也從中漸漸體會
其實愈大的危機背後
同理也在上蒼的厚生之德裡
蘊藏著相對的希望與轉機
目前現在
身心狀態定靜
行走腳步安律
即使半場人生日漸衰微
慶幸孩子日漸興盛
半年走過
如常報平安
謝謝大家
祝福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7951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