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格‧售價:500元
2007/09/15 01:20:39瀏覽264|回應0|推薦4


大概是國小四年級的時候吧,
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買了一台電腦。
那時候電腦不像現在這麼普遍,有電腦算是很希奇的事情。


放學後,幾個朋友來家裡玩,看到電腦後感到好奇。
『有遊戲可以玩嗎?』
「有啊~」
於是我開起了大富翁和他們一起玩。
後來大家迷上了電腦遊戲,幾乎每天放學都來玩。


有一天,爸下班回家後。
『桌上的錢你用完了?』(爸都會把給我們的吃飯錢放桌上)
「什麼錢,我沒看到啊。」
『我在茶几上放了500元。』
「沒看到。」
『今天有人來嗎?』
「我同學有來玩。」
『該不會是他們拿走的吧?以後不要再找他們來玩了。』
(今天只來了兩人,所以應該是他們。)


可能是因為他們想再來玩電腦,
後來才承認是他們拿的,說每天會還我一些。
我想,錢可能被他們花掉了。
回家跟爸談到這件事時,
爸說:『500元就能買了兩個人的人格,算是便宜!
錢也不用還了,以後不要跟他們來往。』


雖然,之後他們還是有把錢還給我。
但是,友誼呢,誰來還給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3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