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霸王書與霸王悔過書
2007/09/12 11:30:38瀏覽272|回應0|推薦0


這篇題為〈霸王書與霸王悔過書〉的文章,不是西楚霸王項羽所寫的書,
也不是寫給為了想成就霸業的帝王所學習的書。
這篇看似霸氣,其實內容還真的很霸道的文章,
只是用來記載我年幼無知的行為。


雖然長大後,大家各自有各自的事,
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課業,有自己的煩惱。
不過,小時候,住附近的堂兄弟姊妹常一起行動:
吃,齊在一堂;
學,同在一校;
樂,玩在一起。


還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無比的夏天......


那天真的很熱,我和妹妹、堂弟、堂妹玩耍後(印象中只有這些人),
一起去附近的冰店享用冰品。
吃完後,忘記是誰提議的,要去漫畫店看漫畫。
反正大家都很閒,漫畫店又有冷氣,這真是打發炎炎夏日,閒閒下午的好方法。


一夥人進入了漫畫店,拿起漫畫就悠然的坐在沙發上看,
記得我那時是看《幽遊白書》。
那時候幽遊白書是很熱門的動畫,從這裡去推斷,
大概就可以知道我那時候的年紀了。
到此為止,似乎沒什麼異常的,不過就是看個漫畫而已。


隔天,我們又再度光臨了這間漫畫店。
正當大家要拿取架上的漫畫時,看到櫃子旁貼了一張紙條:請先至櫃檯結帳再看。
是的!我們看書沒付錢,昨天看了一下午的"霸王書"!!


我們都是第一次去漫畫店,以為在店裡看不用錢,租回家看才要錢。
也不知道到底是先付錢在店內看還是怎樣,總之,流程完全不清楚。
那時竟然大搖大擺的做了這蠢事,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
還好不是在警察局回憶這篇記憶。


現在在漫畫店打工的同學小潔,如果知道此事,不知道她會有何感想?
當她遇到這種事情,又會如何處理?
如果是我,我會讓那小孩有機會寫這篇〈霸王書與霸王悔過書〉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