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豐年條約
2007/09/14 09:20:27瀏覽270|回應0|推薦1


每到過年,最讓小孩高興的,應該是能拿那裝滿夢想的紅包袋。


印象中,只過了幾年"紅色豐年祭"。
大約在國中期間,有次親戚來家裡拜年,
親戚一邊拿出紅包,一邊說:『來~給你。』
正當我伸出手的同時,
媽媽一邊推拒,一邊說:『不用了啦,人來就好。』


後來大人們覺得,你包給我小孩,我包給你小孩,
互相給來給去都一樣,不如不用給了。
聽到這結論的我,腦中一片空白,手完全僵住在半空中。
這就是我的少年史上,最著名的 " 紅色豐年條約 " 。


條約簽訂後,每年過著喪權辱國的日子,
其他小孩也像是簽訂了片面最惠條款,一同沒錢拿。


國小曾聽同學說,拿個紅包上萬元。
爺爺幫他買了車,等他長大可以騎。
媽媽送他幾萬元,幫他存入銀行裡。

我總覺得是他在幻想,
大人應該是能省則省,怎會給小孩子那麼多錢。


自從大人們簽訂條約後,我感覺離那夢想中的上萬元紅包越來越遠。
紅包內的幻想國度,成了租借地,完全沒有自主權。


啊,那個美好的國度啊,何時才還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3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