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國光石化的台灣,真的比較好嗎?
2011/04/23 17:10:16瀏覽449|回應1|推薦5

我不否認我支持興建國光石化,即便他是我們企業的競爭對手!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不論是技術、環保甚至薪水。

但今天國光石化不蓋了,是馬總統的魄力嗎?我不覺得!

這是環保團體長期抗爭的結果。是政府屈服於民意的壓力之下的決定,你也可以說這是民主的展現,但決不是馬總統的德政!不是還有人懷疑馬總統是為了選票說不支持,不但質疑馬總統沒有對國光石化說不!還說這個環評是作假。豈不可笑!

而爭取多年的國光石化如今不蓋了,投資者的虧損,三十萬人工作機會的喪失。這些卻是馬政府造的孽,這筆帳有可能會在明年選舉時算在馬總統的頭上!馬總統,您不覺得您執政三年來一直反反覆覆陷入這種吃力不討好又兩面不是人的情況嗎?

如果早就決定不蓋國光石化,我不明白您幹麻去彰化讓人污辱!就像明明特別費是歷史共業,余文卻必須為你坐黑牢!

如果是還有其他的考量,我想就是”開放石化產業赴大陸投資”這項政策吧!

對石化業者來說,這是一項大利多呀!商人只要錢誰管你國家民族,君不見曹興誠都入了新加坡籍?我想他其實最想入的是中國籍!

所以今天犧牲國光石化,是為了明日讓這項政策解套嗎?誰能保證一定會有一定比例的產品輸回台灣?這是自欺欺人!今天”進口”回台灣的東西會比較便宜嗎?台灣的工廠能吸收這樣的成本嗎?當大陸的貨源供不應求的時候,屆時被犧牲的又是誰的利益?

而在大陸設廠,人事成本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人力可以是台灣的二倍。而且對於東協這些最需石化產品的開發中國家還享有零關稅的優惠。這些是台灣所沒有的。一旦國光石化可以赴大陸,最起碼就是幫大陸解決六十萬人失業的問題,甚至更多,因為規模會更大!如果早十幾年開放,王老董事長的海滄計畫就能成行。

如果當年海滄計畫沒有被郝柏村用盡心機把它擋下,那現在台灣將沒有六輕,大陸會提早十年壯大!更多的產業會外移,開車的人口減少,年輕人不再由鄉村到都市找工作,而是去大陸當”外籍勞工”,蚵農的子孫只能繼續不斷的像蒼天祈求;台灣會變的更乾淨。然後變成人家養老、觀光的地方,我們這些無學歷、無特權、無土地的三無貧戶的父母與子女必須去”服務”這些財大氣粗的款爺!就像現在正服侍你們的外傭一樣!

真的!印尼、緬甸、越南等,環境比我們乾淨多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5127998

 回應文章

cnc
??
2011/05/28 00:48

三十萬人工作機會的喪失。ㄑ====這30萬是怎麼得出的??

富士康到大陸設廠,員工不只30萬,台灣人怎麼沒到大陸當台勞??怎麼台灣還是充斥菲勞.泰勞.越勞???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1-05-30 07:37 回覆:
不是沒人去當台勞,是有些人還不夠資格去當台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