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街親抱是愛的表現還是令人討厭的行為
2008/06/21 02:56:51瀏覽965|回應0|推薦7

年輕人當街親抱是愛的表現還是令人討厭的行為?如果是禮貌性的擁抱親吻擁抱,我相信這不是令人反感的原因!令人反感的原因是什麼?是不合適的年齡,不合適的地點,做了不合適的行為.所以更不可能是愛的表現!!

沒有一份愛是幼稚的!!

任何一份愛,都是純真的,高貴的,值得被歌誦的!!

只是

難道除了愛我們就不需要別的嗎?好比說尊重,承諾,責任禮教!! 還是為了愛這些都不重要了!所以我們可以殺了七十多歲的養母?可以殺了變心的女友?.....抱歉離題了!!

 看著一對小情侶(國高中生),在公車上,在街口纏綿的擁抱和"喇記".這樣的行為是現代青年的禮教嗎?禮教是古板了一點,但不表示我們可以放棄禮教!!還是說現代年輕人的"當眾閃光"才是愛的表現?才是對這份感情的負責?

我必須說在你們還沒有辦法為自己和為對方負責的時候,你們的感情必須發乎情止乎禮!而"真正的負責任"很多時候不是想像中的簡單.

是我太老古板嗎?各位新新人類,摸著自己良心問問自己.當街擁抱,舌吻.是愛的表現嗎?還是只是慾的宣洩?

人之所以為人是懂得克制慾望!!如果不懂得克制而像這樣當街發情的行為和狗狗有啥不同? 所以當你們質疑我們的感情是帶著面具的假笑時!!我必須大聲的說

"請不要把我們的自律當作是虛偽!!"

在討論的過程中,有人拿染髮來作比較.過去的年代染個頭就被視為異類,現在不也漸漸接受了嗎?為什麼我們不能接受年輕人"當街示愛"的表現?但是染髮和當街親抱是不一樣的行為,所表現出來的意義也不同,拿來相提並論並不恰當.在過去的年代,染髮是叛逆青年對威權社會的反抗,現在社會開放了,染髮變成了個人特色的表現.這是民主的成果與自由的表現,難道當街舌吻也是對時下社會的批判,成就個人特色的表現嗎?不要妄想用這些論點來掩飾自己心中對"慾"渴望!!

成熟的人懂得用尊重自己與他人來表現愛!! 不成熟的人只會用視若無人的舉動滿足自己的慾來說這是愛的表現!!當然這成熟與不成熟和年紀無關!!

 別以為我否定你們的行為,就是歧視年輕人,就是不懂年輕人的愛!!

我好像不是一出生就是中年人喔!!

年紀大一點的人,有沒有當初為了護髮而和家人吵架之後的懊悔呢?會不會覺得自己當時太傻太幼稚呢?

故事中天上的鷹和地上的羊可以交換身體來感受彼此,可惜我只能等你們老了,你們才會明白我們的明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197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