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當體罰?看看我的經驗吧!!
2008/07/11 23:16:40瀏覽850|回應2|推薦17
 小時後的我真的是皮到不行,用現在的角度來看,我絕對是問題學生,要不然就被說成是過動兒!!小時後所遭遇到的體罰算也算不清,今天在朋友的部落格裡看到她的文章,談起小時後求學的過程,讓我回想起這一段往事,二次沉重的巴掌煽在我的臉上的往事!!

第一次小學四年級,一個下雨天我淋雨赤腳穿過學校的中廊,被一個生活輔導組的老師看到。把我叫到他的面前,二話不說一巴掌打在我的左臉...然後要我從旁邊的走廊不准在淋雨並且回教室把鞋子穿好!!

第二次,國中二年級,當時大家流行玩BB槍。同學帶了一支一千多元的槍來學校,對我來說那是不得了的價錢,打掃時間我拿著把玩,被體育組的老師看到,我先是叫同學把槍藏好,然後在他面前抵死不承認我有拿槍。然後一巴掌打在我的右臉,因為這家伙是左撇子,再問一次有沒有,我還是說沒有,喵的~又一巴下來,我只好拿了一之替代品出來。

我為什麼要說謊?因為我知道那把槍被沒收,我是賠不起的,讓家裡知道我只會更慘!!可是老師知道嗎?他不知道!!因為老師的心理都只認為,問題學生都一樣,骨子裡就是愛搗蛋,愛說謊,沒擔當!!他們有站在我的角度想過嗎?明白我的苦衷嗎?

現在我看到新聞裡的不當管教和當年的我比起來算什麼?可是這些事情我到現在不敢給我爸媽知道,現在讓她們知道也無濟於事,以前讓他們知道又如何?我的父母不會認為老師管教有錯!!只會認為我調皮,回家又是一頓揍而已!!(我不怨我的父母,因為尊師重道本來就是應該的)

這三個巴掌有沒有給我任何教育目的沒有!!打完我的老師從來沒和我說過為什麼打我,我錯在哪裡。換做別人我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這兩個老師該慶幸打的是我。他們打的我是出自一個父親打電話給導師說:「請用心管教我的兒子,打死了都不用你負責」的家庭,是一個長輩對兒子說:「老師說的就是對的,老師打你是為你好,打完你你要真心誠意的像老師鞠躬說謝謝」的家庭!!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2032613

 回應文章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被打過一巴掌
2008/07/25 23:48

我會處罰學生,我會用手打孩子的小屁股!

但要讓他知道為什麼被處罰

而且他有上訴的機會

 

我曾被老師罰跪到講台上

只因為我數學沒訂正

那是我四年級的時候

我曾被老師莫名其妙的打了一耳光

只因為他情緒不好,我剛好站在他前面

那是我五年級的時候

我曾經在考上甄試填志願時

想填到我的母校

和罰我跪的老師平起平坐(那時他還沒退休)

後來想想算了

這是我國小時永遠難忘的兩件事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8-07-26 01:20 回覆:

講到老師心情不好的舉動,又讓我想起國中時期的事情

有一天下課,我從校長室經過,偷瞄到教我們班的數學老師被校長"約談"

然後下午的數學課就看到他"結個屎面"的走進來,然後我的一個同學可能搞不清出狀況,敬禮的時候漫不經心,除了全班被罰站,那個同學的胸口還被重重的打了一拳....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體罰
2008/07/13 10:58

以前體罰真的很平常, 大部分的家長都對體罰沒意見, 認為老師幫他們管教小孩是應該的, 所以老師下手時都不會考慮後果, 我們這一輩的人大概都是這麼長大的, 沒被處罰過的學生大概不多( 再乖的孩子也會有犯錯的時候啊 ) 你看我被捏臉頰捏得多冤, 是她叫我去練習教室, 卻在我們班教室等的, 又不是我亂跑沒等她. 她等我等得很著急, 就出手捏我.

還好現在大家很注意不適當體罰的問題, 所以現在的孩子受虐的情形減少了.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8-07-15 01:39 回覆:

是呀!!罰姐

在我們那郭年代,老師的地位是很崇高的

哪像現在呀!!

不過虐待少了,卻也讓很多老師不敢管教了.....

二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