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部峽谷祖母谷遊步道
2022/10/04 17:15:04瀏覽3634|回應0|推薦32

黑部峽谷,是由北阿爾卑斯的立山連峰及東立山連峰包夾所形成的V字形峽谷,長86公里,標高落差達3000公尺,沿途高山雄偉壯麗,森林遍布,巨石、溪流、瀑布讓人目不暇及,常有雲霧繚繞,在富山縣有「魔山秘谷」之稱,被選入了日本三大峽谷和日本秘境百選;位於深山裡距離欅平駅約2.5公里祖母谷溫泉,是在大自然環抱之中獨特的露天溫泉,有黑部峽谷「秘境之湯」的稱號,可體驗高山溫泉的山林美景及悠遊愜意。

欅平駅,黑部峽谷鐵道的終點站,海拔599公尺,是全線最高的車站,附近有欅平溫泉、名劍溫泉、祖母谷溫泉等三處溫泉,皆可步行前往。

欅平駅附近有祖母谷和猿飛峽二條遊步道,供旅人遊覽黑部峽谷原始山林的自然美景。

欅平駅前往祖母谷路線圖(↑圖截自官網)。

先前往較遠的祖母谷。

奧鐘橋,長達約86公尺,離溪谷高度34公尺,橫跨建築於黑部川本流上的紅色橋梁(2018年秋日前去當時正在整修)。

從34公尺高的奧鐘橋上處欣賞峽谷的景觀,堪稱櫸平地區的絕景,可惜當時所見紅葉微少。

過了奧鐘橋,就是奧鐘山下張著大口的「人喰岩」。

為了避免落石傷人,「人喰岩」前有一櫃安全帽讓大家自由取用,不過大部分旅客都沒有戴。

人喰岩,遊人穿過開鑿奧鐘山岩壁的步道,宛若蟄伏的山獸張開大嘴中把人吞進去似的情景,因而得名。

行經人喰岩下,奧鐘山岩壁特寫。

俯瞰祖母谷溪流,河道夾在名劍山與奧鐘山之間。

名劍橋。

名劍橋下溪谷景觀。

當心落石與熊出沒!

經過隧道。

立牌的後方有名劍溫泉旅館,竟然漏拍!

下臨深邃的溪谷,步道開挖在山壁之間,山壁岩石下方修築明隧道。

祖母谷川攔砂壩形成的階梯瀑布。

自攔砂壩上方回首,左方林木掩映的小木屋即為名劍溫泉旅館,可日歸泡湯亦能預訂住宿(名劍溫泉旅館官網https://meiken-onsen.com/meikensyousai.htm)。

全球暖化影響,十月底的峽谷林區紅葉尚未見頃,然而紅、橙、黃、綠交織的山林景觀,色彩層次更為繽紛豐富。

祖母谷裡溪水曲折穿流石間。

黃葉燦亮峽谷、石灘激盪急流。

行經無名鐵橋。

溪流蜿蜒峽間,水花沖激石磊。

再經過一段長隧道。

從櫸平駅步行約一小時左右,來到溪谷開闊處,乍見金黃閃亮的山林,山林小屋沿溪畔而立,海拔770公尺處的祖母谷溫泉在望。

祖父谷祖母谷的合流處,後立山連峰層巒綿延。

橫跨祖母谷川上接連的兩座鐵橋,過橋前往祖母谷溫泉;鐵橋前右方有山徑,是前往白馬岳及唐松岳的登山口。

行經鐵橋。

從橋上的祖母谷溫泉山林小屋。

自橋上眺望上游端,金黃山林下激流奔騰。

過橋左轉可前往祖母谷溫泉小屋體驗秘境之湯,泡湯的日歸料金大人700円。

右轉下切溪谷可達祖母谷地獄野溪溫泉。

溪畔小徑回望鐵橋。

穿梭林間前往祖母谷地獄。

祖母谷地獄野溪溫泉,溫泉從河灘湧出,水氣氤氳的溪谷瀰漫著濃濃硫磺味。

潺潺的溪流上頭是祖母谷溫泉源泉;溪畔河床上有一個小水池大小的露天浴池,水溫很高,要慎選溪水與溫泉交融的合適水區才能泡湯。

祖母谷溫泉源泉,溫泉的水溫約98℃,勿輕易碰觸;遠方山尖是標高2812公尺的「天狗の頭」。

自欅平車站走到此處,單趟約一個小時多路程;眺望祖母谷溫泉源泉&天狗の頭,之後再循原路折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772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