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麗的佛語與簡單的生活
2015/08/25 13:58:04瀏覽297|回應0|推薦0
華麗的空話與簡單的生活



這是一位女生與我之間的一些交流


對於放生殺生與一些修行觀念的不容


沒有什麼好爭論.-----因為爭論都是輸


我沒有其他用意.只想用這機會說說一些話.


修行貴乎在心.任何的作為跟儀式都不是修行.


一切以心為依歸.


我簡單生活對於那些能共我活命的我都用心感謝.


所以我沒分別脽能吃.脽較能吃.或是谁是植物能吃.


因為我堅信因果.該做什麼就到哪裡去.哪管你是動物植物.


我簡單生活.用極其簡易的呼吸讓自己過活.緩慢的呼吸.


悲心畬生物的滅殺.我心感恩他們的死亡讓我偷生.


所以我只說我做得到的事情.不講求華麗的空話.


更不會拿聖言來包裹自己.這對我沒用.


三十多年的救度.我沒收過一分錢.更不用說吃過別人一口糧.


我堅信因果.不是用空話.來證明一切.是用身體作為來證明自己.


所以做不到不出口.你會說念佛往生極樂.這我不說.


因為我上去天.下去地府.沒見過.到過西方更沒見過這些人.


更因為我自己沒念佛往生極樂.我更不敢說.


佛陀說過末法時期.會有很多人穿著佛衣.做著魔事.


這我相信.因為在幽冥道上用比例來說.憎尼道人多.


看看世間哪個不愛錢.哪個不莊嚴佛寺.空口說的比佛本事大.


我在偏鄉.看見小孩吃不飽.看見苦修者幾年無法飽餐一頓.


所以我堅信因果.從心做起.


任何的放生戒殺如果只是在求壽增福報.這種有求的的作為.


都會有報應.在這過層中你已經殺生過多.既使做了更多.也無法抵.


所以心的慈悲會是做事的唯一.


我簡食.不浪費.對於生命的尊重與循環.用心感恩.


既使是無形的氣.與空氣.我都感恩於宇宙給予.


用最少的消耗維持這肉體的運作.


不浪費時間的幫人減輕來找的人的苦痛.


更不浪費時間的修練自己.讓自己更有能量的給予.


華麗的言語會讓人著迷.也會讓人深信自己無為.


簡單的生活簡易.但難做為.無法深入體驗.


我深信佛學是印證之學.


因為每個華麗的字彙.你做得到就會在你身上印證.


這不是裝裝樣子.穿個迦衣道服.裝個慢條施理就行.


成經有人跟我說過.成佛不一定要救人.我也同意.


因為心.-------我見-------所以我苦度.


更因為我苦度.所以在幫人的過程中我會吸收對方的苦痛.


我用悲心來做事.我用持心來感恩.


來者是人.神.鬼.魔.我當靈對待.無其他.一律平等.


更有人說我位階高或是修行厲害.我只能笑笑.


因為讓一位不懂得來說.我真慚愧.還要更加努力.


這世間不缺一物一人一佛.只缺用心真心去做事的靈.


在這功利的社會裡.談這些像在對牛彈琴.


沒錢如何做功德.


沒時間如何修行


沒名脽信你.-------------


我想你能多.-----------但是......你要做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lopp0324&aid=286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