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尚未一段戀情、一段婚姻中,存不存在誰輸誰贏呢?
2019/01/08 04:16:18瀏覽283|回應0|推薦0
一段戀情、一段婚姻中,存不存在誰輸誰贏呢?

感性上告訴我:“不存在,愛情就是愛情”。

然而理性又告訴我:“存在,誰傷的深誰就輸了”。

哦,想明白了,原來愛情沒有輸贏,

但是生活有……如果一段感情讓你久久傷痛、跪地挽回,那麽大抵是在生活中也一敗塗地了。

世間分手的人很多,每天都有,每分每秒都有。

但是分手不是失敗,分手後擡不起頭來,才是最大的失敗,

它輕則將幹擾到你的情緒,讓你做事恍恍惚惚出錯。

重則會幹擾到你的人生,讓你萬念俱灰,看不到身邊的色彩。

因此,分手也是一種玄妙的學問。就拿“被分手”來說吧,

最常見的,是感情強勢的一方甩掉弱勢的一方。

可能是看不上、也可能是有新歡、亦或者以“家庭壓力”為理由脫身。

總之,

這個時候,弱勢的一方越是懇求,越是示弱,就越沒有好結果吃。

吶,舉個例子。你掉了一沓錢,肯定會返回去找。

如果錢長了翅膀飛回你身邊,你會超級高興的。

但是如果你有意扔掉一份舊報紙,肯定不會回去再找,

而且如果報紙長了翅膀糊在了你身上,你耐心失效會惱怒的把它撕個粉碎。

明白了吧,如果你已經被打上了“很弱勢、無用”的標簽,

那麽即便你再懇求,也只能是被傷的更深。

特別如果遇到對方出軌,那麽逃離渣子的“分手”,

長遠來看對你絕對是一種解脫,

千萬別問:“他/她到底哪點比我強?

”噢不,這句話一問出口,就表明你只是一個被選擇的商品而已。

就像可樂問顧客:“有種你就告訴我!橙汁到底哪里比我好喝?

!”……自己折損身價把自己當選擇品,那真是輸人又丟臉。

特別是千萬別死纏爛打,那樣真的是輸穿地心。

分手,你要考慮的是如何給自己止損,以及如何保護好自己的利益。

利益兩個字,在有愛情的時候可以不談,但是愛情走了,潮水退了,就不得不談。

讓傷害善良的人得不到利益,本身就是一種正氣。

姑娘,一個人可以沒有愛情,因為此時沒有、來日還長,但是絕對不能失去尊嚴和體面。

哭花了妝、以死相逼、像個怨婦一樣的話,

作踐自己反而會讓對方感覺離開你是對的。

換位思考,如果一個你已經不喜歡的男生,

整日威脅你、逼你、抱住你嚎啕大哭求你不要分手。

你會怎麽想?吶,你大概會覺得“分手果然是對的,分手保平安,這人不行”……

當感情沒有的時候,尊嚴就尤其重要。

因為感情沒了,來日還會有人愛你,

但是尊嚴沒了,人就變得各種慫,

不敢再愛、患得患失、不敢面對朋友、怕聽到渣男講自己的糗態、

怕在下一段感情中又經營不好等等,失去尊嚴,才是擁抱幸福最大的障礙。

波瀾不驚的人是更有心計和城府嗎?

不是的,只是她們懂得一個小小的道理,

“愛情走了,尊嚴必須出來抗住,否則人生會全面崩塌”。

讀書時,一個男生給女生寫信求分手。寫完托人送過去,

半天過去了,沒發現女生有什麽異樣。

一天過去了,也沒有什麽異樣。

這時候男生坐不住了,問送信人“你到底送過去了嗎?

”、“我送過去了啊,她親手接過去的”。又一天過去了,男生急了,找女生問到:“你看到我寫的分手信了嗎?”、“看到了啊”、“那你怎麽也不回信,

一點兒反應都沒有?”、“嗨,你決定了我也沒意見唄,

你還盼著啥反應啊?讓你看戲?哈哈”。

愛情的主動權永遠是靠尊嚴得來的,

你把自己哭成小醜,

更不可能有人為你戴上王冠。

尊嚴之於分手,大抵就是:“我可以不跟你好,

但是絕對由不得你挑來撿去、耍來耍去”。

真正想通了這個道理,

一、你才不會落到弱勢的地位。

二、你的人生永不會輸到崩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lopp0324&aid=12335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