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在旅程
2011/10/08 10:18:40瀏覽280|回應0|推薦0

大學從實踐轉到文化後的我

心裡一直覺得空虛 也沒動力與新環境新同學熱切相處

那時候 不知道自已要什麼的我

一直覺得困窘茫然

當時意識到自己內在有很多負面消極能量瀰漫著

注意到自己一直對很多陌生的人事物看不順眼

一直對人刻意保持距離

一直想要一人獨行

也許是補償心裡

我同時期在擔任義工(針對受暴婦女)

文化兩年 內在獨行 也覺得荒蕪

或許這樣的荒蕪就是一畝自我覺察的良田吧

我每天在交通往返路程中問自己

我對XX的評價為何  我對XX的好惡為何  她與我的關聯為何

這樣的評價 是客觀還主觀 

我何以產生這樣的觀點

是怎樣的經驗促發我自動化地產生這樣的觀點

什樣的人會產生這樣的觀點

是我的羨慕或忌妒嗎 還是我的憤怒?   恐懼?   自卑感嗎?   ....

這樣的觀點之下潛藏怎樣的世界觀人性觀

那兩年 自己把視角從外在開始轉向內在

關心的對象從外在返回自身

相信 透過這些真實的自我對話

會有機會更理解自己

幫自己找路  找一條回家的路  回到自己內在的路

~~~~~~~~~~~~~~~~~~~~~~~~~~~~~~~~~~~~~~~

這樣的歷程 也在我的助人專業上給出我自己莫大的幫助

我的案主在問"我是誰"

我就在歷程中問"此刻的我是誰"

我保持 永遠和我的案主一起做功課  一次又一次地 

一次又一次地 看見傷  一次又一次經歷痛

一次又一次學習勇敢  一次又一次感受到力量 

 一次又一次找回愛    一次又一次的感動

一次又一次地成熟成長

一次又一次地....回家

 

~~~~~~~~~~~~~~~~~~~~~~~~~~~~~~~~~~~~~~~

這一年來的我 也再一次啟動這樣的歷程

我意識到自己對於現狀穩定與不穩定的不安

但我恐懼的是 找不回自己的勇氣

唯有傾聽真實的渴望 並找回我的勇氣與力量    

才會重拾內在的寧靜與安定

我在不安中行走 在不安的行走中 側耳傾聽內在的心跳

我陪著自己的內在恐懼 允許它顫抖 欣賞它的真實

因為它是我真實的一部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571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