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卡合力經驗分享100406
2010/04/06 13:13:15瀏覽386|回應2|推薦0

對我而言,"服務"不是工具性利益性的,而是生活修練及四海一家的概念.因此給ru的陪伴,我把她放在這個網誌分類.

晚上的薄菏真的是個很適合深談的地方,我帶了拖特    The mastery of love(讓愛自由) 療心三套卡,赴ru的約.

三套卡 都給了我們不同的洞見和動人

同時性的驚喜就不需多談了,因為總是如此,如空氣一般的自然.

在花了一小時聊過後  ru還是問了  今晚可以看一下卡嗎  如依約帶了拖特

恩,我們來吧,

~~~~~~~~~~~~~~~~~~~~~~~~~~~~~~~~~~~~~~~~~~~~~~~~~~~~~~~~~~~~~~~~~~

其實諮商不一定要用卡的,卡永遠是工具,所以我讓ru知道我準備了卡,

但卻並不主動主導動用卡,因為是否動用卡這是ru的權利,

我相信,當ru有意願,卡的訊息就變成了她主動掌握的資源,人的力量才是療癒力的來源

而諮商師則有義務幫助來談者評估,適合請哪一套卡出來幫忙,

然後透過適切的"談"把力量找出來

人主動,卡被動.記得,請卡幫助你,但是別讓卡吞掉你.

~~~~~~~~~~~~~~~~~~~~~~~~~~~~~~~~~~~~~~~~~~~~~~~~~~~~~~~~~~~~~~~~~~~~

首先我使用拖特 在大面向上看見情感現階段的背景及現況

接著讓愛自由  ru看見了尊重兩人夢想差異

最後用療心  幫助進到時間脈絡的軸線裡  讓ru聚焦著內在的傷,關於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所帶來的的一種隱形的  慢性的 潛意識自我謀殺

~~~~~~~~~~~~~~~~~~~~~~~~~~~~~~~~~~~~~~~~~~~~~~~~~~~~~~~~~~~~~~~~~~~~~

其實我備著三套,倒沒執著要三套全用上

尤其療心卡  因為會談得很深,我得評估ru是否有意願看得更深一些,是否有準備面對一些關鍵的傷,對我而言這是一個互為主體的基本尊重態度.

若這個夜晚,對ru有一點幫助,全都來自ru對我的信任,讓我更有力量提供協助與支持.

ru,謝謝你,我愛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3917905

 回應文章

RU
謝謝妳,我也愛妳!
2010/09/16 22:41

謝謝妳,我也愛妳!

那天謝謝妳拿禮物給我

心裡想跟妳多聊

但想著不要打擾妳陪伴小孩的時間

而且隔天還要上班呢!

謝謝妳的陪伴!

susu~貞(kkkkkkkk26) 於 2010-09-21 12:58 回覆:

my dear

希望你快樂幸福

我相信ㄧ切會越來越好的


你好
^^
2010/04/21 16:05

你好^^

可以請問一下嗎?

什麼是讓愛自由 療心三套卡呢?

是國外的卡嗎?

susu~貞(kkkkkkkk26) 於 2010-09-21 13:04 回覆:

不好意思 這麼久才回覆

療心卡 是國內周詠詩老師設計的卡

內含陰影與療癒卡組

讓愛自由 是 the mastrey  of love cards  外文的卡

內容是和愛、親密有關的概念 圖很細膩  

希望有回答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