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愛】46:一切皆有因果
2012/09/24 23:07:58瀏覽325|回應0|推薦4

陶心伶一直沒有將這個想法告訴任何人,包括安本光太。

事實上,他早已答應了農曆新年的時候陪她回家,而她實在找不到一個非要現在回去不可的藉口。

她知道她為甚麼想回去,為了否定心底的答案,她問安本光太可不可以帶她去北海道。

她一直想到北海道,想到小樽看看《情書》的拍攝場地,想學博子那樣在漫天雪地高呼“你好嗎?我很好。”

安本光太第二天便陪她到北海道去。

他們一起浸溫泉時,陶心伶問他:“你為甚麼總是對我這麼好?”

“妳是我的妻子嘛。”他理所當然的說。

“但是當我還不是你妻子的時候,你已經待我一如現在般細心體貼。”

“因為我知道,妳將會做我的妻子。”

“如果我一直沒有嫁給你呢?”

“那得看妳是否願意讓我一直待妳好。”他有感而發,“有時候,一個人的好意是最沉重的壓力,妳會寧願我從來沒對妳好過。”

“我一直沒勇氣問你,你有後悔娶我嗎?”

“當然沒有。”他顯得十分迷惘,“難道妳後悔了嗎?”

“嫁給你是我最大的福氣。”她說。這倒是她的真心話。

 

陶心伶睡在榻榻米上,一邊聽著安本光太均勻的鼾聲,一邊盯著天花板胡思亂想。

她不喜歡睡榻榻米,這跟直接睡在地板沒有太大分別,而太接近地面的感覺讓她失去安全感,彷彿夜裏任何從地面冒出來的東西都可以將她吞噬淹沒,包括死亡。所以她當初結婚時堅持要添置新床。

而她現在之所以睡在榻榻米上,是因為她住在北海道一間日式旅館裏;而她之所以來到這旅館,是因為她不能再留在家裏;而她之所以非要去一趟旅行,是因為她不想整天待在網上;而她之所以要逃避網上的世界,是因為她害怕渴求跟原昊倫“見面”的心情;而她之所以害怕,是因為她已經嫁了給安本光太……

果然一切皆有因果。

如果她當天沒有嫁給安本光太,她大概不會睡在這裏吧。

她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如果她沒嫁給安本光太,也許她不會重新寫作,也不會認識原昊倫。

然而,她嫁了給他,再沒有轉圜的餘地。

她移向安本光太的被窩中,伸手探向他的袴下。

安本光太在迷糊中睜了睜眼,猶似在夢中。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688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