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愛】50:一天比一天愛你
2012/10/14 13:41:14瀏覽337|回應0|推薦2

下午,她在餐館一邊整理賬目,一邊看電視。

特別新聞報導突然中斷了她正在觀看的電視節目。

她還沒完全掌握日語,可是單從電視畫面可以理解這是一宗墮機事故。

她原本沒怎麼留意,但安本光太聽到新聞報導後迅速從廚房裏跑出來,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視。

“發生了甚麼事?”她隨口問他。

“早上一班由成田機場飛往塞班的航機在途中墜毀,機上乘客全部罹難。”

“你說甚麼?”

安本光太重複了一遍。

陶心伶掩著嘴,震驚得不能言語。

她盯著電視看,畫面下方打出航班編號,那是原昊倫今天要乘搭的航班。

如果她答應跟原昊倫一起走,她現在已經灰飛煙滅吧。

她全身發抖,連站也站不穩,瘋也似的打電話到航空公司查詢,祈求原昊倫千萬不要乘搭這班死亡客機。

可是電話裏頭一片混亂,根本沒有人能告訴她原昊倫到底在不在機上。

她央求安本光太陪她到機場。

她在車上哭得一塌糊塗。

不要,原昊倫你千萬不要死。

她可以一輩子不再見他,可是千萬別讓他就這樣死去。

 

機場上人頭湧湧,擠滿了查詢出事航機的人。

安本光太沒問她為誰著緊,拉著她越過人群,往查詢櫃檯去。好不容易才擠進去,他問她要查詢甚麼人,她不知道原昊倫的英文拼音是甚麼,正在焦急之際,手機突然響起來。

她接聽,原昊倫的聲音竟然在耳邊響起來。

“你還活著嗎?”她激動得又哭又笑。

“對,我還活著。”

“嚇死我了,我以為你在那航機上。”

“我一直在等妳,可是妳沒有出現,我覺得意興闌珊,所以決定回家。”

“你現在在哪裏?”

“我剛抵達香港,聽說這個消息,怕妳擔心我,所以立即打電話給妳報平安。”

“你沒事就好。”

“對,我們都沒事,真好。”

“似乎我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她吸吸鼻子。

他苦笑了一下,“真不知道該不該為妳這個選擇而高興。”

“這大概是上天給我們的警告吧。看來我們以後也不要再見面了。”

“我可以提出抗議嗎?”

“一個剛撿回性命的人,大概無權抗議吧。”

“那麼,妳要保重啊。”

“你也要保重。”

“還有,妳要快樂啊。”

“好,一言為定。”

然後,陶心伶笑著抹去最後一行淚。

 

每個人對快樂的定義也不同。

有些人認為有錢便快樂,有些人要有愛才快樂,有些人害怕寂寞,有些人只需要健康。

陶心伶問自己需要怎樣的快樂,可是她卻答不出來。

她問安本光太,“你甚麼時候會覺得快樂?”

“跟妳在一起的時候。”

這個答案太狡猾了。“還有呢?”

他認真地思索了一會兒,然後說:“看到客人進食我烹調的食物後,露出心滿意足的樣子,我便會感到真正的快樂。”

“就這麼簡單?”

“快樂本來就是一件簡單的事。”

是她把事情想得太複雜吧。

有誰的生活不是重重複複的?快樂因子本來就撒播在重複的生活之中,只要細心觀察,必有所獲。

“開始下雪了。”陶心伶伸出右手,飄雪落在她的手上,瞬間融化在她的掌心裏。

“今晚想吃甚麼?”安本光太問她。

她想了想,以肯定的語氣回答:“拉麵。今夜我想吃拉麵。”

“好吧,我現在就去煮拉麵給妳吃。”安本光太拉住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衣袋裏。

他們漫步而行,安本光太哼唱著輕快的情歌。

這或許不是陶心伶一直所追求的生活,安本光太也不是她最理想的愛人。可是她到底在追求甚麼?難道她現在的幸福還不足夠嗎?

她對自己說,她不該這麼貪心。

如果她太貪心的話,上天會懲罰她呢。

“老公,以後我會一天比一天愛你。”她對他說。

安本光太的臉登時泛紅,“謝謝妳。”

陶心伶笑了,她有信心必定做得到。

而且,她會很小心,很小心地保護這一份愛。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694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