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愛】52:只是幸福滿瀉
2012/10/22 12:51:37瀏覽263|回應0|推薦3

在同居的第一個冬天,原昊倫把陶心伶惹哭了。

他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他在睡前先將陶心伶的被窩睡暖,然後才讓她睡。

這麼多年來,陶心伶都是一個人住、一個人睡。每到冬天,她便會感到特別孤寂。因為她一向怕冷,而冷冰冰的被窩將她的寂寞推上高峰。

當時她就想,如果將來有一個人願意為她將被窩睡暖,她一定會毫不猶豫嫁給這個人。

躺在暖哄哄的被窩中,她感動得哭起來。她從沒向原昊倫說過她希望他怎樣愛她,可是他都一一做到了。

“妳怎麼哭了。”他似乎有點手足無措。

她吸吸鼻子,“我沒有哭,只不過是幸福滿瀉。”

“傻瓜。”他充滿憐憫地吻去她的淚珠。

那一刻,對她來說就是永恆吧。

 

陶心伶繼續埋首寫小說,而且依然是殺人小說。

原昊倫理所當然成為她的第一個讀者,她總是戰戰兢兢地等待他的意見,可是他的意見總是一句起兩句止。

那天她在他看完她近期頗為滿意的小說後,帶點撒嬌地說:“你就多給我提意見吧,否則我怎麼可能進步呢?”

他凝視了她一會,對她說:“妳其實根本不需要我的意見。妳根本有能力判斷自己的小說寫得怎麼樣,何必在乎別人的想法呢?”

“我可以不在乎全世界的想法,唯獨你的意見不可不在意啊。”

“為甚麼要這麼在意我的想法?”

“即使全世界認定我一事無成也不打緊,只要你認為我做得好就夠了。”其時她已經很久沒有工作,家人不能諒解她實現夢想的決心,而且她一直沒做出甚麼成績,有時不免感到沮喪。

“嗯。”他稍稍深思,“我跟妳說,我一直十分欣賞妳,那不是因為我愛妳,而是真心認為妳是一個很有潛質的作者。當年妳憑第一篇小說拿文學比賽冠軍時,我不是已經說對妳充滿期待嗎?”

“哈,我以為你是在貶我呢。”

“不過說句老實話,當年的妳跟現在真的不可同日而語。”

“如果我一點進步也沒有,我索性不要再寫好了。每次給你看小說,我也會緊張兮兮地等待你的評語,可是你每次也只是說‘不錯’、‘還可以’,我根本不知道你心裏怎麼看待它們,我甚至懷疑你在安撫我才說不錯。”

“那是真的不錯嘛。”他一臉無辜的說:“如果我總是讚妳寫得怎樣好,妳可能就會故步自封,在那個框框不停打轉。而且妳真的寫得好的話,根本不用我點出來,只有在妳寫得不好的時候,我才有責任告訴妳嘛。”

陶心伶覺得他講得沒錯,正因為他一直沒有怎麼特別誇獎她的小說,她才會更認真地構思下一篇小說該怎麼寫才能得到他的認同。

“但是,偶然告訴我寫得怎樣好,我會寫得更雀躍嘛。”

“傻瓜。”他吻了吻她的嘴唇,這樣的傻丫頭,他越看越愛,真想把她吞進肚子裏去。

她托著腮幫子,“有時我覺得無論我怎麼寫,永遠也不可能成功。”

“那得看妳認為成功的定義是甚麼。”

“我的定位其實很尷尬。我自問無法寫出甚麼驚世鉅著,事實上我根本不是這料子,有時看到讀理科出身的人寫小說寫得比我好千萬倍,我難免感到氣餒,他們是天才啊,我寫一輩子也無法寫得比他們好,那我到底寫來幹甚麼?另一方面,我又不是要成為甚麼文學大師,我不過希望有人讀我的小說,希望有人讀我的小說時覺得感動而已。如果我的目標只是這樣,是否當有人跟我說很喜歡看我的小說,那就算成功呢?但是該有多少個讀者才算真正的成功呢?而且我永遠不知道別人看完我的小說後有甚麼感想,甚至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喜歡看。”

原昊倫聽完她的剖白,拉她走進書房,“只要妳將這裏的書都看一遍,保證妳一定能寫出好小說。”

“我知道,可是我的底子打得不好,養成了太多壞習慣,怎麼改也改不好。”

他笑著敲了敲她的頭,“別給自己太多藉口。”

她吐吐舌頭,“我只怕一輩子也看不完這裏的書吧。”

“有多少人可以像妳這麼幸運,可以整天躲在家裏看書?”

“有這種運氣的人可以有很多,可是肯定沒有一個人像我這麼幸福,能夠找到一個完美的情人。”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696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