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愛】51:我們如此相信
2012/10/16 23:07:53瀏覽311|回應0|推薦1

我們如此相信

小心我一不經意愛上了你,這樣就是一輩子啊。

我們如此相信,我們會一直幸福到永遠。

 

陶心伶一直沒有想過,生活可以如斯美好。

這是百分百擁有一個戀人的美好感覺。

精神上的。

肉體上的。

百分百完全擁有。

這樣的幸福,到底要多少輩子才能修來?

 

雖說相愛容易,相處困難。

可是陶心伶跟原昊倫同居以來,卻感到前所未有的歡愉。他們的了解越深,越發覺對方之不可或缺。

兩個人的生活習慣儘管不同,但是從沒因此產生磨擦。他試著理解她執著的原因,她企圖扭轉自己那一套想法。

他們均很清楚,那不是純粹的包容。包容代表心中仍有不滿,只是試圖以寬大為懷的心接納你的不同。然而,他們在對方的不同之中,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原來我可以換另一種方式另一種心情另一種態度活過每一天。因為有你,我進一步了解自己的無限可能;因為有你,我的生命變得更圓滿。

這樣的想法令他們的生活從未如此幸福過。

 

以前陶心伶相信,兩人無論怎樣相愛,一旦住在一起,戀愛的感覺便會漸漸被生活磨蝕。

總不可能永遠保持著熱戀的狀態吧。

當一起生活一個月、一年、十年,總會習慣對方的一切,然後習慣會將愛情融化,化為一堆可有可無的回憶。兩個人依然生活在一起,只是愛情已經不存在。不是不愛你,只是激情不再。

這是陶心伶對愛情悲觀的想法。事實上,她對任何事情也抱有悲觀的態度,包括生命。

然而,她的想法給原昊倫徹底擊退了。

時日過去,他們的愛反而與日俱增。

原昊倫總是不斷給她驚喜。他並不是經常買禮物給她,或者給她甚麼浪漫的約會,但他的行動總是令她深深感動。

譬如說,她從收音機聽到一首動聽的歌,她其實甚麼也沒有表示,但第二天他已經將那張唱片買回來送給她。

譬如說,她寫稿寫得累了,他會突然為她奉上熱蔘茶,還替她按摩肩膊。

譬如說,當他們一起看一齣悲傷電影,他會在她的淚將下未下的時候溫柔地遞上紙巾。

譬如說,她有選擇恐懼症,當她苦惱於不懂得選擇的時候,他總是果斷地替她作決定,而她其後往往會發現這對她是最恰當的選擇。

譬如說,她向他打一個眼色,他便意會到她心裏想甚麼。有時她甚至覺得他比她更了解自己。

又譬如說,無論她甚麼時候起床,原昊倫永遠為她準備了香噴噴、熱騰騰的早餐。

這些都是小事,但是見微知著,她的幸福生活可想而知。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694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