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愛】43:祝妳找到幸福所在
2012/09/10 22:41:23瀏覽251|回應0|推薦1

一旦下定決心,也就再也沒有問題。

陶心伶真的這樣認為,直至她在澳門設宴的晚上,看到方孟行不請自來。

她一看見他,便全身發抖,思想一片混沌。

方孟行一直站在台下盯著她看,她無法忍受他灼熱的目光,借故返回新娘房休息。

方孟行緊隨著她。

“你來幹甚麼?”陶心伶憤怒地問他。

“為甚麼不辭而別?”他反問。

她迴避他的目光,顯然無法理直氣壯地回答他的問題。

“就算妳要離開我,也犯不著隨便嫁給妳不愛的人。”他的語氣軟化下來,心痛地看著她。

“你怎麼知道我不愛他?”

“妳可以嗎?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愛上另一個人?”他還是對她瞭如指掌。

“我愛不愛他是我的事,正如你口口聲聲說只愛我,卻依然無法離婚。”

他冷笑,“妳終究是介意的。”

“我為甚麼不介意?”她別過臉去,再說下去她大概就要流淚了。

“我再問妳一次,妳真的要嫁給他嗎?”

陶心伶深呼吸,已經沒有退路了。

“我們在日本已經結了婚。”

方孟行臉色一沉,掩飾不了心裏的傷痛。

她一陣慌亂,只知自己再也無法跟他獨處下去,“我要出去了。”

“那麼,祝妳找到幸福所在。”他將賀禮交到她手上。

“謝謝。”

他給她的賀禮是一首情詩。

那天她生日時請他為她寫的情詩。

 

陶心伶隨安本光太在日本定居下來。

新婚的生活意外地愉悅。

日子平靜而溫馨,安本光太果然遵守他的承諾,他用心照顧她,對她好極了,而且也真的每天為她煮拉麵。

當然,他也為別人煮,因為他接管了他家的餐館“九十九拉麵”,事實上他的父親早就想退下來,這次他回來正好可以把生意交給他。

安本光太從來沒有要求陶心伶到餐館幫忙,可是她留在家裏反而閒得發慌。她一邊到餐館幫忙,一邊趁機學習日語,但是進展不快,反正足夠應付日常會話就好了。

然而,這樣的日子太規律了。每天醒來後到餐館作準備,客人進進出出的,送走一批又迎來一批,忙到最後便回家睡覺。每天重重複複的忙這忙那的就為了賺取那麼一點點生活費,可是生活一直沒有變化啊,到底賺這些生活費來幹甚麼?

有時陶心伶會疑惑,她真的要這樣過一輩子嗎?

她常常在店裏發呆,回想著在澳門工作的日子。那時候縱使不是多姿多彩,但是每朝醒來總比現在多了一分衝勁。

她始終認為,這裏並非屬於她的地方。她來此不是為了落葉歸根,她不過是一個過客。

她會有這樣的想法,大概是因為她終究無法深深愛上安本光太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684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