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刑犯的魂魄
2011/06/23 09:02:59瀏覽790|回應0|推薦2

死刑犯的魂魄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當我在寂靜的關房修行的時候,曾有一名死刑犯的魂魄來拜訪,他完全喪失了他自己的安寧和快樂,他的心意是粗魯而未開發的,他的行動如精神躁鬱的過動兒,他的身體也是殘缺和破碎的。

  見到這樣的魂魄,我最憂傷!

  當然,這位死刑犯在陽世時,犯了極大的惡行,他殺死很多人,他搶奪別人的財物,他強暴女人,他是說謊者,他天天飲酒,天天醉,他根本是一個心意骯髒的毒販,可以說在這世間,無惡不作,是人類的垃圾。

  他被執法者抓到,執行死刑。

  他的死,很多人鼓掌,認為社會上終於除去了一條大毒蟲。

  然而,我知道的,死刑犯的魂魄,是絕不能再進步的,他的魂魄產生了更壞的效應。

  一、身子必然殘廢。

  二、心智更不健全。

  三、更暴、更凶、更殘。

  當人類用錯誤的方式來解決一個大惡罪人的時候,人類已經錯過了原本還有一絲希望的利益,一再的錯誤行刑,世上的惡人更多,在輪迴路上,無可避免的,產生了不利的結果,只要再轉世,仍帶著自我毀滅的火焰,這人間豈有安寧?世間豈有和平?

  死刑,是惡性循環,在我明眼人之中,是暴力火焰的串連,是錯誤的再錯誤。

  我認為:

  所有的生物都有他們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不應該用任何方式來結束他們的生命。

  應該廢除死刑。

  因為死刑使魂魄失常,失去意識的自制,身心不全,更凶暴。對魂魄的未來,加重損害,更多阻礙,一點益處也沒有,實在應該避免死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535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