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宗第二代祖
2011/04/15 13:08:11瀏覽1003|回應0|推薦1

真佛宗第二代祖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盧師尊是真佛宗創辦人,二○一一年是六十七歲,為了真佛法脈的延續,我將真佛宗法脈的開悟口訣,傳於「蓮寧上師」。

於是,真佛宗第二代祖即是「蓮寧上師」。傳於他的原因如下:

一、童真出家。

二、事師多年。

三、無貪。

四、道心堅固。

五、修行悉地成就。

六、年齡四十五歲。

七、無心。

八、無事。

這是我選擇「蓮寧上師」當第二代祖師的原因,期望他光大真佛宗的法脈。

有聖弟子問:

「為什麼盧師尊把傳承法脈交付蓮寧上師呢?」

我答:

「蓮寧上師是阿誰?」(第一義諦)

「阿誰是阿誰?」聖弟子問。

我答:

「我不識。」(第一義諦)

聖弟子問:

「盧師尊不識蓮寧上師,何又把二代傳承祖師交付?」

我答:

「因他自己也不識自己。」(第一義諦)

(我提示:大凡開悟者,只識得佛性,其他一切表相,因其是「幻有」而已,當然不識。且說,盧師尊是第一代祖,你真的認識盧師尊嗎?眾生認得外表,真正的,誰又能識得?)

杭州,龍冊寺,曉榮禪師,溫州鄧氏子。

僧人問曉榮禪師:

「祖祖相傳,未審和尚傳阿誰?」

曉榮禪師答:

「你還識得祖嗎?還是不識得祖?」(第一義)

僧人慧文問:

「如何是真實沙門?」

曉榮禪師答:

「是你慧文。」(有法味)

僧人問:

「如何是般若大神珠?」

曉榮禪師答:

「般若大神珠,

分形萬億軀。

塵塵彰妙體,

剎剎盡毘盧。」

(我提示:佛性應化大千世界,佛性應化一切有情眾生。塵塵彰妙體,是大千世界及有情眾生。剎剎盡毘盧,是一一均佛性)

僧人問:

「如何是自用事?」

曉榮禪師答:

「一念周沙界,

日用萬般通。

湛然常寂滅,

常展自家風。」

(我提示:所謂清淨法身佛、圓滿報身佛、千百億化佛,全在於自性所化現也。雖是「恆在」與「不審」的寂滅自性,也能「日用」,也能「常展」。這是最奇妙的)

我不識蓮寧上師的外相。

我卻識得蓮寧上師的寂滅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509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