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特洪峰下的孤魂
2010/07/07 15:48:08瀏覽1292|回應0|推薦1

馬特洪峰下的孤魂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早晨的馬特洪峰↓

由策馬特鎮看馬特洪峰↓

馬特洪峰(Matterhorn, German)位於瑞士、意大利邊境,為阿爾卑斯山脈中最著名的山峰。海拔四四七八公尺的它,隨著時間、角度、天氣的變化,呈現不同的風貌,時而紅光滿面,時而白雪飄飄,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壯觀、拍攝次數最多的山峰。

蓮生活佛在2008年7月與一夥本宗弟子,旅行了「奧地利」、「德國」及「瑞士」。當旅行團至馬特洪峰山腳下,進入了第一晚甜蜜夢鄉,睡到半夜,活佛被一陣吵雜聲音吵的驚醒過來,張眼一看,愣住了。

嚇! 人頭密密麻麻,數不清的人頭鑽進鑽出。活佛看到無數肢體不完整的無形,斷頭、斷手、斷腳、破頭、破手、破腳、破身軀、破五臟六腑、牽腸掛肚……。恐怖至極。 

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這些非人看見聖光,循聖光而至,希望聖光接引! 請看活佛談論「馬特洪峰下的孤魂」:

****************

我在瑞士時,不只去「蘇黎世」、「伯恩」、「日內瓦」……。

當然也去了「策馬特」(Zermatt)小鎮。

在這座山中小鎮,有一座世界聞名的山峰,正是「馬特洪峰」。峙立在大地,睨視群峰。

這座山峰,果然有奇特之處:

上尖下方。

巨岩傲然。

風雪雷震。

獨立群雄。

我初見此峰時,一時愣住了,這山真是神,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我知道,這就是十九世紀,所有登山客憧憬的登山據點。

一群群的登山客,前仆後繼的前來登頂,但,卻有不少生命,葬送在「馬特洪峰」之下,這麼險峻的山,卻埋葬了不少孤魂。

在山下小鎮的一座教堂。

其周邊墳場,名列了登山客的名字,我一一檢視了他們的名字。

馬特洪峰的雄姿↓

我的心中一直的嘀咕:

誰都知道,馬特洪峰不容易攀登,明明知道葬送了多少生命,但是他們為什麼冒著生命的危險也要攀登? 為什麼?

這些登山客,一隻手提著心,另一隻手提著膽,只因為一個使命,登臨不可征服的征服,自信自滿,是為了膨脹自己的名嗎?

那又為了什麼?

明知道那不是風調雨順。

明知道那不是平安無事。

明知道那是死定了。

是肝腦塗地啊!

但是,多悲慘的故事,卻連續的上演著,從古至今,連續的上演著。

我聽見登山客說:

「兄弟! 是我對不起人,來生報答吧!」

「你不用死的!」

「我的使命就是登山。」

「為什麼?」

「征服!」

「沒有別的理由?」

「沒有!」

我看見的登山客,臉上都是堅毅的風霜之色,他們喝辛辣的酒,義無反顧的奔上前程。然後,他們像一片枯黃的葉,飄墮在「馬特洪峰」之下,地上的黃葉增多了,但樹上的黃葉卻也不見得減少。

我的心被震碎了!

我喃喃的念:

「水流千遭歸大海。」

詩:

那夜我用一布袋

把點點孤魂全部載

膿囊臭穢不貪愛

全部變成一塊塊

登山最快

不要等待

不可懷疑

毫無依賴

且用遷識法〔註﹕活佛運用了觀想力,將所有的身軀組合; 運用了持咒力,唸往生咒,加持群靈; 運用了手印力,化出法船,度他們上天。一時,光明法船,載著群靈,冉冉的昇上天際,直至不見。〕

一念能消一切壞

聽明白

滿身瓔珞可佩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