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厲鬼何處來(之二)
2010/08/20 11:48:16瀏覽964|回應0|推薦1

厲鬼何處來(之二)   

我知曉陰間之事,早已眾所周知。

在此,我再談論「厲鬼何處來」之二。據我所知,有一件事是這樣的﹕

有一對夫妻,燒炭自殺,雙雙身亡。由於是壽命未終,因此淪落成孤魂野鬼,在人間,苦無棲身之處,只有躲在自宅哀聲嘆氣。

家宅的「司命神」見憐之,便將夫妻魂魄暫時收在自己的身旁。

為何夫妻雙雙身亡﹖原因是,他們的好友,經營龐大的生意,一向風光異常,人人皆知富豪之家。

有一天,好友蒞臨。

夫妻倆極力招待。

好友說﹕「看在多年好友的份上,現在我擴大生意圈,多元化的經營,我希望你們也投資我的生意,穩賺不賠。」

夫妻問﹕「需多少﹖」

好友說﹕「愈多愈好。」

這對老實夫妻,將自己多年儲蓄的全部,外加自己親戚朋友的錢,全部投資。

夫妻將錢親送好友的手。

約一星期後。

報紙披露,好友的事業經營不善,掏空資金,惡性倒閉。

好友早已逃之夭夭,據說捲走款項達數億億,債權人甚多。

老實夫妻已知上當,但已來不及了。

如今,老實夫妻坐困愁城。

夫妻的親戚朋友上門討債。他兩人無法面對,自覺愧疚,便燒炭自殺了。

那位逃債的好友,早已逍遙他國。

有一天晚上,他在睡夢之中,突然醒來,看見床頭站立兩人,正是老實夫妻。

…………。

第二天清晨,他的家人發現,他已暴斃床上,雙眼張得大大的。

醫師開出的死亡證是﹕

「心肌梗塞。」

我要說明的是﹕

這對夫妻是冤屈而死的,司命神守護著夫妻的魂魄,免得魂魄被「日遊神」、「夜遊神」帶入陰間去。

由於怨氣沖天。

司命神請我幫忙。

要我將夫妻的魂魄收入口袋之中,我乘飛機赴他國之便,以了此怨孽。

我只是舉手之勞,不用多費心,一到他國,只須將夫妻魂魄放出即可。

還有一點,更重要的是,我須畫兩張「隱身符」,令一切鬼神不得見之,以利他們夫妻在他國的行走。

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我對此事知之甚詳。

我原本是想勸這對夫妻,勿起嫉惡之心,勿起殺心,修行正法,脫離鬼道。

可惜,夫妻怨氣難消。

而那位逃遁的先前好友,並無懺悔之意,仍然身行重惡業,口行重惡業,意行重惡業,仍然繼續行騙。

我在此,有一個問題,問大家﹕

你欠人多少,便還人多少。

別人欠你多少,便還你多少。

兩者都不欠。

是甚麼﹖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3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