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威勢的殺人鯨
2010/08/20 10:21:32瀏覽634|回應0|推薦0

大威勢的殺人鯨

    我在陰間,與冥王相識相熟,談及因緣果報,實在令人嘆息不已!

    我對高官、大富豪、大名人的轉世,非常好奇。

    我問冥王:

    「此等人如何?」

    冥王答:

    「此等人是大威勢報!這大威勢報有上、中、下的三等不同。」

    「如何是三等不同?」

    冥王答:

    「大凡大威勢,其造業力也大,有善功業者少,反而造大惡業者多,三等不同,上等造業,轉世成大威勢的阿修羅(鬥爭之王),中等造業,轉世成大威勢的殺人鯨,下等造業,轉世在地獄道的刀山劍樹之中,受盡死苦。」

    我對殺人鯨感興趣。

    我問:「如何是殺人鯨?」

    冥王答:

    「若是總統,發動戰爭,入畜生界,是殺人鯨;若是黑道頭子,殺人不眨眼,殺人如麻,入畜生界,是殺人鯨;若是大富豪,有大威勢力,殺盜淫妄,無所不為,入畜生界,是殺人鯨。」

    我說:

    「我在冥間,看見一位二次大戰殺人如麻的屠夫,也看見一次大戰殺人如麻的屠夫,他們轉世如何?」

    冥王說:

    「正是大威勢的殺人鯨!」

    「如今,殺人鯨少了些?」

    「二戰之後,大屠夫少了,人們知道戰爭可怖畏,所以巨鯨轉世愈來愈少,如今,只有幾位當世的領袖屠夫,有資格轉世成殺人鯨。」

    我問:「東方某國已逝世的領袖?」

    「是殺人鯨!」

    「西方現存領袖?」

    「是殺人鯨!」

    「非洲酉長!」

    「小殺人鯨!」

    「屠夫領袖?」

    「是殺人鯨!」

    「如果是流氓頭或小流氓?」

    冥王答:

  「流氓頭是獅子,小流氓是狼,他們尚無資格轉世成殺人鯨。」

  「坑人錢財的地下錢莊?」

    冥王答:「只是小小雨傘節,蛇的一種。」

    *

    冥王說偈:

    一切眾生。

    繫屬於業。

    依止於業。

    隨自業轉。

    我說:

    「我教人修密教,轉三業成三密,正是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這也是如來自性清淨的祕密,依止法爾本然的清淨佛性,就不受業力的牽纏了!」

    冥王說:

   「正是,正是。」

    *

    我有一問題,想問大家,如果你是冥王,看見一名「少智慧」,而經營有成的「大和尚」,大和尚是有錢,但「少智」,誤盡學佛人。你是冥王,當判他將來轉生何趣?請試答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3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