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信神佛的老人
2010/08/20 10:32:18瀏覽558|回應0|推薦1

不信神佛的老人

 我在陰間,看見一名老者,這老者是生前我認識的,他正是我弟子的父親。

 我的弟子供奉壇城,其父將其壇城毀掉。

 我的弟子修法,其父將香拔去,用水潑弟子。

 我的弟子念經,其父將經典拋入火中。

 我的弟子向空禮拜,其父指空大罵。

 我的弟子請回一尊小的蓮花童子,其父將小蓮花童子拋入糞坑。

 老人認為人死一切皆空,沒有神,沒有佛,老人持「斷見」,沒有天堂,沒有地獄,沒有輪迴,沒有因果,人死什麼也沒有了。

 老人逢寺廟,便罵「幹X娘」的三字經。

 老人逢和尚,便罵「米蟲」。

 老人逢修行人,便罵「賊仔」。

 老人說:

 「老子只信錢,錢能買一切。」

 老人說:

 「釋迦牟尼佛根本是騙子,盧勝彥根本是騙子,所有一切宗教,全是騙人的。」

 ●

 老人死後,到了陰間。

 冥王見老頑固到了,不想對老頑固多說什麼,只對老人說:

 「愚癡的人,轉愚癡去!」

 冥吏給老人披上一件「豬皮衣」。老人轉世成了「豬公」,豬仔從小受到呵護。

 好吃懶做。

 愈長愈肥大。

 老人豬仔,不用腦筋,成了痴肥之相。

 豬農對「牠」很好。

 夏天吹電風扇。

 冬天取暖。

 還放音樂給老人豬仔聽。

 還給豬仔吃「歐羅肥」,給豬仔按摩。

 老人豬仔塞滿了豬籠。

 ●

 迎神賽會的那一天。

 比賽「大豬公」。

 老人豬仔被抬去祭神,屠夫殺豬拔毛,老人一聲慘叫,死了。

 老人身下是大冰塊。

 老人口中咬「桔子」。

 比賽大豬公,老人豬仔得了第一名,老人魂魄又下到地獄。

 冥王說:

 「再披上豬皮衣!」

 「我不想當豬仔。」老人抗辯。

 冥王說:

 「你辱罵神佛,多少回,就當豬仔多少回,一罵還一報,祭神去吧!」

 老人當場暈死過去。暈死醒來,又是豬仔,老人知道自己愚癡,但,已來不及了。

 慘哉!慘哉!

 ●

 當然,比賽「大豬公」祭神,似乎是迷信之一。我並不贊同這樣的民間習俗。

 但輪迴果報非常真實,這位頑固的「斷見」老人,對修行如此深惡痛絕,也算是愚癡中的大愚癡之人了。

 至於,有些修行人,一樣執著「錢」,向錢看,是不是比老人更愚癡呢?

 我今試問一句:「修行人,得來的金錢,不弘法利生,只為自己私慾,冥王面前,會變現什麼?」

 請參一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3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