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間的烏鴉
2010/08/19 12:15:37瀏覽496|回應0|推薦0

陰間的烏鴉

 我在陰間看見「烏鴉」,大為吃驚。

 我們曉得,「佛說阿彌陀經」有記載,西方極樂世界有「孔雀」、「鸚鵡」、「迦陵頻迦」、「共命之鳥」,均有和雅之音,念佛、念法、念僧。

 這些鳥非畜類,因為西方極樂世界不在六道輪迴之類,這些鳥全是阿彌陀佛的變現。

 如今,在陰間,我看見烏鴉,是何變現?我甚驚異。

 冥王說:

 「你看,烏鴉沒有腳!」

 我仔細一瞧,果然沒有腳。

 「你聽,烏鴉不叫!」

 對啊!我根本沒聽到烏鴉的叫聲,「阿!」「阿!」「阿!」的。

 唯一相同的是:「天下烏鴉一般黑。」

 我問:「何以故?陰間烏鴉無腳?」

 冥王答:「無根譭謗。」

 「何以故?不叫。」

 冥王答:

 「叫夠了,便不叫了!」

 我問:「為何天下烏鴉一般黑?」

 冥王答:

 「喜抹黑之故!」

 冥王說:

 「你知道為什麼你在陰間看見烏鴉嗎?」

 「不知。」

 冥王實實在在的告訴我,這些烏鴉的變現,全是為了我才變現的。牠們在世間,譭謗了盧勝彥,抹黑盧勝彥,以訛傳訛,無根譭謗,如今,就變現為陰間的烏鴉了。

 牠們無舌所以不叫,舌已在「拔舌地獄」拔掉了。專門抹黑才全身黑。無?,是因為毫無根由的譭謗。

 冥王指其一隻:

 「這是吳……。」

 我大駭。

 「這是屈……。」

 我大駭。

 「這是黃……。」

 我大駭。

 「這是……。這是……。這是……。」

 我問:「怎麼這麼多?」

 冥王答:

 「十嘴九屁股,個個臭!」

 他們這些譭謗的人到了陰間,全變現成無舌烏鴉及無?烏鴉。

 我又問:

 「那世間的烏鴉?」

 冥王答:

 「犯妄語重的,變現陰間的烏鴉。犯妄語輕的,變現陽間的烏鴉。」

 我在此,普勸世人,所謂口業,很容易犯,閒談莫論人之非,人的口,很容易造口業,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真知也。

 修行人,宜禁口。

 少說一句話,多念一句佛。

 口出「善語」、口出「柔語」、口出「正語」、口出「佛語」。勿「妄語」、「兩舌」、「惡口」、「綺語」。

 切記!切記!

 ●

 我在此,有一問題問大家,題目是:

 「什麼時候天下烏鴉全變白?」

 請答來。

 也許大家會回答我,「永遠也沒有這個時候!」從古至今,未見有白烏鴉。

 不過聰明的聖弟子,請回答我這一問,答對的有獎,是有答案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3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