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年5月30日馬來西亞檳城安住同修會藏密式五方龍王佛財神寶瓶護摩法會樂智上師開示
2010/06/29 10:13:36瀏覽730|回應0|推薦0

99年5月30日馬來西亞檳城安住同修會藏密式五方龍王佛財神寶瓶護摩法會樂智上師開示

首先請大家雙手合掌,我們一心虔誠頂禮大恩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具德圓滿依怙主蓮生法王,一心頂禮真佛傳承歷代祖師,頂禮今日火供主尊南無五方龍王佛,頂禮安住同修會壇城內所有諸佛菩薩護法諸尊,頂禮法界如海部眾壇城主,頂禮ㄧ智同修會壇城內所有諸佛菩薩護法諸尊,扎西德列!感謝大家!

我們感恩今天法會主尊所有龍王佛的加持,也謝謝所有同門善信的護持,還有從台灣來的法師,以及檳城安住同修會宗貴助教及天仙堂昆南助教,謝謝您們的護持!還有我們台灣來的阿斌師兄,這段時間辛苦他了。

今天是馬來西亞檳城安住同修會遷堂的第一場大法會,在前天我們有舉辦真佛寶懺以及浴佛,那麼也是祈禱這場法會能一切圓滿。五方龍王佛可以說是目前首傳的一場法會,由五方成佛的龍王來給大家做加持,也等於是五方佛來給大家做加持是一樣的,那麼這場法會我們有跟根本上師蓮生法王報告,我一直祈求根本上師的加持,那師尊也一直加持這場法會,可以說這半年來一直在給大家做加持,包括安住遷堂順利及加持堂務,我一直跟師尊稟報,師尊也一一的加持。

那主要我是跟師尊報告這一次首傳的純藏密式五方龍王佛財神寶瓶,應該說目前是首傳,裡面所有的裝藏物都是取之不易,真的是用心良苦,我在台灣光是製作這個龍王寶瓶,請人家開模,這個要五個模才能做成一個寶瓶,而且是用純銅去製造,不是我們在外面看到的合金或是瓷器,寶瓶做好以後,還要鍍金,各位知道鍍這個金啊!要用多少兩的黃金去鍍啊?可以說是不計成本,那麼當初安住主席,什麼輝啊!(眾人大笑)鄭輝師兄,他很瞭解,他知道我會這些藏密式的東西,所以他就請法,那我這個人是這樣的,我經不起人家再三的要求,你給我一顆榴槤,我什麼都給你了(眾人笑),我是真的被榴槤騙來的(眾人大笑鼓掌)!

我在來安住之前,我工作到凌晨五點多,七點要到機場CHECK IN九點起飛,可以說一直在裝這個寶瓶沒有休息,那麼取材也不易,第一你要準備寶瓶,你還要準備裡面加持的甘露,裝藏用的東西,你要持咒,你還要請法王加持,還要供養,可以說是工序非常的繁複,所有的寶瓶都是在曼陀羅裡面,在神聖的壇城裡面製造,全部都是由出家眾製作而成,這是一個非常圓滿的甘露寶瓶,每天光是裝藏就用了很長的時間,我工作大概兩三個月了,時常熬夜,就是為了這個寶瓶這場法會(眾人鼓掌回答感謝上師),謝謝大家!

那麼這個寶瓶有個小插曲,這個鄭輝師兄他跟我講,他說請上師幫我們做這個龍王寶瓶,幫我們計算一下需要多少錢,我當場就給他回答大概要多少錢,但是我回這個多少錢,是十多年前的價錢,我忘記金貴銅貴什麼都漲,我還留在10多年前的我,可見得我沒有老(上師笑眾人笑),等做了以後,我才發現說,怎麼跟原本想像的價錢差那麼多,光是裝藏的費用就比寶瓶本身的價錢還要高,更何況是寶瓶本身,但是我想,既然答應了,我們就是要把它圓滿,所以我才講你這次請一個寶瓶就等於是賺一個寶瓶,以後請不到那麼便宜的寶瓶了!

各位,請一個寶瓶和請一尊佛像是沒兩樣的,佛像也是銅灌的,寶瓶也是銅灌的,而且寶瓶的模子還比佛像多咧,它不是只有一個模,所以它的工序是非常繁複的,又有經過裝藏,所以這跟一尊佛像是沒有兩樣,這個寶瓶是非常的莊嚴,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注意,上面是摩尼寶,所有的佛菩薩在賜福,最珍貴的就是這個摩尼寶,還有蓮花座,這上面你要觀想什麼?龍王坐在蓮花的法座,這個摩尼寶本身就代表著龍王的身,祂整個就變化坐在這裡面,整個火焰就等於祂的背光,所以這是不是一尊佛像啊?當然是囉!而且寶瓶前面有龍王佛的法照,很莊嚴的,中間還有八吉祥,下面還有蓮花,最底座還有十字羯摩杵,這只是其中的一部份,而這五色布全部都是由出家眾親自裁縫,你說珍不珍貴(眾人鼓掌)。

再來就是它裡面裝藏的東西,這些法藥是代表龍的身,心、肝、脾、胃、腎,代表著祂的五臟,裡面就有著祂的身口意,那是最難得的,又加上裡面有很珍貴的老龍銀,裝藏要有龍銀啊!這些都是取之不易啊!而這些龍銀都清淨過,用師尊加持的大悲水給清淨加持過,所有的東西都請師尊親自加持,你們可以上ㄧ智同修會的部落格觀看照片,這可以說是目前最圓滿的寶瓶,以後也很難再做得這麼圓滿了。

因為這一次純粹是結緣,所以我跟大家講請一個寶瓶修法,第一次的龍王寶瓶法很感應,又經過法王加持,大力加持那麼多次,今天的法會師尊也在加持啊!我連要出發的前兩天,我還跟著師尊跑堂,跟師尊告假,我後天就要到安住了,一直到6月11號,11號還是候補機位,請師尊加持,12號我就可以參加雷藏寺的法會,是這樣子跟師尊報告法務,師尊也一直在加持,這中間辦什麼法會灌什麼頂,這是非常難得的!

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這個在巖傳法裡面,在藏密裡面,做寶瓶尤其是龍王寶瓶,它有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的東西,這個東西是很古老的傳承東西,剛好我有一個朋友,也是真佛宗的同門師兄,後來呢!我們分道揚鑣,他走藏傳,我走真佛密法,他供養很多的藏傳法王、仁波切,他也學了很多密法,他的上師也很器重他,那麼我在真佛宗我也很努力,法王也很慈悲,沒有捨棄我,也給我很多的法教、很多的法,那麼我早期也結交很多的仁波切、法王,只是後來因緣嘛,所以我先閉關修行,我是閉關後才出家的,因為我覺得根本上師蓮生法王是唯一的依怙主,真佛密法太殊勝了,所以是這樣的因緣他走藏傳,我走真佛宗,他是別的藏傳的金剛上師,在西藏來講,都稱仁波切,那我是在真佛宗,我們兩個同樣都是上師。

那麼我要來之前,剩最後的兩天,其實我也沒時間,但是還有一點點東西,因為還有幾個寶瓶還沒有裝,我在這邊每天工作到三點,每天喔!(眾人鼓掌感謝上師)我在台灣也是每天工作到1、2點,3、4點,要來之前還工作到5點,來這邊繼續工作到3點,今天凌晨3點多才休息啊,中午這邊又問事,晚上又法會,不過真的是師尊慈悲加持。

現在話說回來,我要去拿東西的時候,我在那邊繞,那一天很微妙,突然間下大雨,我要找龍王的東西,突然間下大雨,不好停車,我在那邊大概繞了5圈,五方龍王佛剛好繞五圈,繞了五圈有了位置,我停了下來,一走進屋裡,突然間人家叫我樂智,我一回頭,我楞一下,唉!你不是…那位師兄,只是我差一點認不出他,因為他現在比較圓滿,十幾年不見了,大概15、16年了吧,我們認識快二十年了,雖然不同教派但是也是道友啊,他跟我說哈囉,我一離開他就打電話給我,要不要吃個飯,那麼久沒見面了,我說我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了,因為再過二天,我就要到馬來西亞弘法了,等我回來吧!他就跟我說,你要做龍王寶瓶,那你有沒有那樣東西啊?我說那樣東西不容易找啊,他說我剛好有!我放很久了,他放起碼十多年了,也是他們仁波切法王寄給他的,他就自己放著,他還拿標籤給我看,他說他也捨不的用,他說這個東西啊!龍王最喜歡的,你加了這個東西,龍王會很高興,因為這個東西會治龍王的病,那麼他們在西藏來講,他們會燒這個東西做煙供做火供,你燒這個東西,你會有很大的感應,龍王最喜歡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在西藏來講就叫做龍香,是非常難得的東西叫龍香,但是我都叫它是龍涎香,涎就是流口水的意思,不是蓮顏法師的顏喔,我說為什麼叫它為龍涎香呢,第一,龍王看到以後都會流口水,所以我叫它龍涎香,我也沒有藏私,我希望大家在這場法會能夠有感應,所以我在來之前,我就趕快把它包裝好,包裝好以後,希望大家能夠請回去,譬如說在我們這七場法會中,你能夠做煙供,能夠做護摩,能夠燒香,在我們沿路出海去獻寶瓶的時候,我們會燒煙供粉,然後召請龍王,一路做供養,一直到獻寶瓶再回來,所以這中間需要這種香,還有裝寶瓶裡面也需要這種粉末,這非常珍貴的,你們在外面已經買不到了,不好找,可遇不可求,但是你看我要來之前,那兩天竟然那麼圓滿,出現了這樣東西(眾人鼓掌),可以說是如獲至寶啊!

你別看這一小包喔,這一小包你加一點在寶瓶裡面,你求願會很感應的,那麼你做護摩時你放一點,龍王也會很歡喜的,那你在家裡,你有燒煙供,我這回特別做一個很好的煙供粉,也不計成本啦,就做給安住,我告訴主席,這個煙供粉已經超過那個價值了,最主要是希望大家在法會中能得到感應,也因為我們也要燒很多煙供粉去祈禱,所以這因緣都具足,所以才有這個龍涎香,這個可以裝龍王的金身用的,那麼你修龍王法,修龍王財神寶瓶法,你把它燒一點在裡面,會特別的感應!如果你想要供養這個龍涎香給龍王,歡迎大家跟道場聯絡!

所有的寶瓶裡面,照理說是使用者付費,但是我想我們還要裝瓶還要密封,還要出海獻供,所以我們就先做了,不管你有沒有請,你都已經賺到了,本來不用再加一次工啦!那是因為最後兩天得到這個東西,我想唉…,所有的寶瓶再重新裝一次,時間就這樣耗掉了,不過這就是因緣,首傳的藏密式,那麼這裡面裝的東西,基本上已經很圓滿了,所以我說可以請一個供在家裡財庫位,或是你們有密壇,供在密壇修法,那麼你修一段財神法以後,你可以為你自己在祈願的過程裡面,同樣的方法你再出海去獻供。

我說如果早幾年啊,你看喔,人家只是一個瓷器的寶瓶,都一萬多塊台幣ㄟ,因為裝藏的東西很珍貴,因為修法要加持,你看我們的寶瓶還經法王加持,這是最珍貴的!那他們裡面不見得有裝龍香喔,我們還有裝龍香,所以我才跟人家講,你請寶瓶真的是請一個賺一個,這是首傳藏密式龍王寶瓶,感應迅速!下一次你叫我再這樣做,也做不出來了!因為成本真的不計啊!

你看我幾個月熬夜在做寶瓶,有那麼多法師幫忙做,又要找這些東西,又要供養根本上師,加持所有裝藏物,所有東西都是經過根本上師加持的,才有開始製造(眾人鼓掌),而且在裝藏過程,都要持咒的,不是這樣裝一裝就好,所以這一次來,每一場法會都會給大家不同的咒語灌頂,這是未來做寶瓶需要持的咒,這個也是師尊親傳的咒語喔,親自加持灌頂的,我也只是代師來幫大家做灌頂!

我這一次來呢,最主要是說主席,他到台灣去,而師尊前幾天,應該說這個禮拜而已啦,師尊來到ㄧ智同修會,我特別跟師尊報告,待會你們可以看牆上那個照片,師尊特別賜給安住墨寶,這個是很難得的,那麼現在我們就把這個墨寶,頒給安住的主席,在大家見證下,希望他能夠好好的發揮!(眾人鼓掌)所有安住的理事一起來接吧!這等於是師尊親自加持頒給安住同修會,給大家是一樣的喔!希望大家要懂得珍惜,好好的度眾生!

鼓號齊鳴!安住眾理事在悠揚的蓮花童子心咒咒聲中,接下上師手上師尊親賜的墨寶,以表承接如來的重任!

希望安住所有的理事能夠好好的發揮,還有這個墨寶師尊寫的很藝術,有深有淺非常的特別,特別的加持安住的墨寶,所以祝福您們早日在檳城能夠有永久的地方弘法度眾,謝謝大家!

也因為今天時間有限,有些傳法開示的內容,我會在後面幾場法會中再為大家一一介紹,這個龍王寶瓶的珍貴之處,還有它修法的重要觀想! 扎西德列!謝謝大家!明天法會見。

---------------------------

99年5月31日馬來西亞檳城安住同修會藏密式五方龍王佛財神寶瓶護摩法會樂智上師開示

首先請大家雙手合掌,我們一心虔誠頂禮大恩真佛宗具德圓滿根本傳承上師依怙主蓮生法王,一心頂禮真佛傳承歷代祖師,頂禮今日火供主尊南無五方龍王佛,十大龍王及其眷屬,頂禮安住同修會壇城內所有諸佛菩薩護法龍天,頂禮ㄧ智同修會壇城內所有諸佛菩薩護法龍天,頂禮法界如海部眾壇城主,感恩今天法會主尊所有龍王佛的加持,也謝謝今天所有在場的同門善信的護持,以及所有義工同門,謝謝您們大家!扎西德列!

今天這場法會可以說,越來越多的龍王一起出現一起加持(眾人鼓掌),如果各位有在注意,就會發現一場比一場靈光加強,整個磁場都已經在轉換,如果大家有注意,最近這兩天,在馬來西亞檳城的上空有很多的奇景,諸大龍王一起雲集,還有閃電、打雷,不知道大家有注意到了嗎?(眾人熱烈鼓掌回答有)那麼在每一場法會開始之前,都會下點甘露,龍王都已經來了,都已經在等了,這個是一個很好的相應!時間過得很快,又晚上10點了,每天想要早一點開始都沒辦法,因為考慮到大家要上班,所以現在我趕快講解傳法的重要內容!

此次五方龍王佛財神寶瓶為首傳,又是純藏密式的,全部的裝藏物,都是經由聖尊  蓮生法王親自大力加持過,在所有的寶瓶裡面有諸多珍貴的法藥以及甘露。其內容有五種甘露是基本的,一定要有的,分別有五寶、五藥、五穀、五香、以及五藏。

那什麼是五寶?五寶就是:珍珠、金子、瑪瑙、珊瑚、水晶。注意喔!裡面有金子喔!所以早已不敷成本,在十多年前,一錢才台幣一千多塊,我隨便答應主席,誰知道現在漲到五千多塊,真的划不來!(上師笑)那五藥是什麼呢?五藥是代表著龍王的心、肝、脾、肺、腎。內容有:蛇床子、友梔子、遠志、甘草、桂心,這是代表龍王的五臟。五穀是什麼?五穀是胡麻、大麥、莞豆、稻子、麥。再來就是五香:冰片、紅花檀、紫檀、麝香、肉蔻,而這裡最難得最珍貴就屬麝香,大家知道嗎,如果有去過中藥店,可能你就知道什麼是麝香,麝香又比黃金還貴,這已經是兩個A級的黃金了!越想還是越划不來。

最後是什麼?最後就是五藏,五藏為胡麻、海鹽、酥油、甘蔗、蜂蜜,這五種為象徵代表。而在裝藏時,行者本身還要持五甘露咒,最上面要放五色龍袍的布,以及多種的花草,例如:玫瑰花、薰衣草、金盞花、、、等等,裡面有很多種花草類,再來還要放老龍銀。各位這些東西都很貴啊!這不是比寶瓶的成品還要高,但是沒有辦法,我跟鄭輝師兄講,竟然講了就是要完成這場法,所以您們請一個寶瓶,就等於賺二個寶瓶!(眾人鼓掌)下次要再以這種價格請到寶瓶,是不可能了!

不過也不能說是不可能,因為我把它當成是法的佈施,願所有的龍王速速成佛,能夠給大家做很大的加持,以後各位有法財,您們一定要來護持檳城安住同修會,建寺順利!那麼這個佈施就沒有白白的浪費了!(眾人熱烈鼓掌)

密宗寶瓶裏還有一種東西一定要放,這是比較稀有的,也就是五肉及五甘露,這是比較秘密的東西,一般人不瞭解就容易產生毀謗!其實在修行人身上所有的東西都是屬於明點,是非常珍貴的甘露,最珍貴的甘露就是在人體裡面,這是個秘密啊!修行就是靠它成佛,那什麼是五肉五甘露呢?

五甘露說明如下:修行有功德力的成就者,有發大菩提心的實修者,閉關實修具足二灌的這些行者,身上的大香,那什麼是大香?就是大便。各位,有功德成就的行者,其糞便是含有檀香之味道。這一點我可以證明,我在十多年前閉關的時候,我一年多沒有吃過飯,那麼後來出來弘法利生的時候,因為要隨順眾生,所以要跟著吃飯,不然人家會覺得你是妖怪,不吃飯就是妖怪,我記得剛開始,我想這一點蓮顏可以作證,她那時候剛來道場,其實我在閉關的時候,不管是大小便絕對沒有味道,只有香的味道,很奇怪吧!,現在有一點味道(上師笑眾人笑)因為吃太好,榴槤吃多了,哪有可能沒有味道!不過,還是香的味道,榴槤的香味,情願被這個味道給它熏一薰。所以有修行有功德成就的行者,他的大便是含有香的味道的。

第二種就是小香,就是我們講的有香之小便,有功德成就之行者,其尿是香的。是什麼樣的香味ㄟ?有點像牛奶的香味,也有像杏仁的味道,可能早上起來喝了一杯杏仁茶,總歸這個味道是香的,這些大香小香一定由修行者身上取之,其身上所有的東西都是明點。

再來是腦髓,成就者的腦髓,那什麼是成就者呢?在西藏有天葬,大家知道天葬嗎?這個大成就者,不管是仁波切或是在家的居士,他閉關修行,產生了力量及其功德,像這種成就者的腦髓是最珍貴的,這代表者空性,而修行人的頭蓋骨也是代表空性,那麼用這些成就者頭內的腦髓來做供養,這是最高的供養。

另外還有一種空行母,或者是這些小朋友在佛堂服務修行,她長大的時候,第一次的月事,那個也很難取得!所以您們要知道家裡有小朋友在修行的,她第一次來的,你可以把它冰在冰箱可以來做供養,這個是很珍貴的喔!我們一般人會用有相去想它,認為它是髒的,但是不要忘記一點,人之初是最清淨的,沒有比這個更清淨的,是因為今天我們心被污染了,所以我們覺得什麼都不清淨,什麼都是污垢的,什麼最髒?沒有修行的人心最髒,所以修行是一直修到最後通通都是清淨的,說穿了也沒什麼啊!因為你身上有嘛,我身上也有嘛,你覺得它骯髒嗎?如果骯髒的話,那你就把它縫起來囉,不要小便不要嗯嗯喔,嘴巴縫起來囉,最乾淨囉!所以髒是我們內心所產生的變化,在修行過程中就是轉化,用如來的智慧轉我們眾生的業成為一種智慧氣,這個就是密教的修行!

(此時法師叫上師不要講太多)法師跟我講,有些東西不宜講,那我就不說了,其實密教的東西是很珍貴的,你們要記住一點,人體的東西都是最珍貴的,為什麼瑕滿人身寶?你今天能夠當人,你是很有福報的,你如果能夠皈依一位成就者,又有真佛密法,你又懂得實修,內修內證的口訣,你是最有福報的人,如果你能夠依這個法去修,你就會知道原來我們身體上的所有細胞通通是明點,我早期跟人家講,細胞會跳舞,很多人沒辦法體會,那是我當初在閉關的時候,修拙火寶瓶的時候,當氣在體內循環大小周天旋轉的時候,它是快速的,那個光是快速的,它瞬間循環,那種快速的摩擦所產生的熱能跟光,所有的細胞通通會跳舞,這個就是光明風脈、大樂,沒有走過的人他是沒有辦法瞭解這一點的,但是佛法是在於教育,慢慢的用心去體會去瞭解,ㄟ真的,我們的人體通通是寶啊,我們用自己的身口意,氣眽明點來供養所有的佛,那是最高的供養,沒有保留嘛,我們還會取決於哪個乾淨哪個不乾淨,在法界裡面通通是清淨,只有我們的思想才會轉化成骯髒,修行就是這樣,說穿了沒什麼!

再來什麼是五肉?五肉本身也是很希少難得的,那什麼是五肉呢?五肉就是象肉、馬肉、人肉、牛肉和狗肉。人肉我比較容易取,其他的肉我要特別去找,為什麼說人肉容易取呢?不告訴你!(上師笑)再來就是象肉、馬肉、牛肉、狗肉,一般人會說修行人不是要慈悲嗎,沒有錯,因為慈悲,因為這五種肉代表著什麼呢?在深意裡面是代表著貪嗔癡慢疑,這個是來供養五大金剛五大明王,由金剛明王轉化自身的貪嗔癡慢疑,成為如來五種最高的智慧,也就是一智的智慧,這個沒有講,一般人沒辦法體會,為什麼是供肉?

你知道在西藏的天葬師啊,那是非常有名的,如果你遇到一個實修成就的天葬師,那是可遇不可求啊!整個村莊只要有人往生,馬上把家裡這個往生者帶到天葬師面前,你知道這天葬師怎麼度,他拿起一把小刀,非常鋒利的小刀,看著這個人,當下就把他的肉割下來吃下去,大家會想唉呦他怎麼去割往生者,那不是不尊重嗎?

我告訴各位,如果這個天葬師是成就者,他懂得如何去轉化,當他吃下去的剎那,對方已經到達佛國淨土了,我現在講的東西都是很珍貴的,要聽也聽不太到,我昨天開示不是有提及到我那個朋友嗎,他就講在西藏那邊就有一位像這樣的天葬師,我很想去找他,誰知道他已經掛點了,不然的話,我想去拜訪他,然後在那個地方等,一起吃肉,一個人吃有什麼意思呢,一起吃嘛,對不對,我也想吃吃看啊!

我從以前就開始接觸亡者,我在台灣也是這樣,而密教最後在大圓滿的救度就是中陰身救度密法,也就是光蘊遷識法,這也是最難得的,它是給予眾生最後的救度密法,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封鬼路,這個是很高深的密法,除了蓮生法王以外,懂這個方法的人其實很少,懂得光蘊遷識法的行者,本身要有大慈悲心,菩提心,自他交換的決心,為什麼你會受魔的干擾?因為你沒有菩提心,如果你把魔當成自己,哪有魔可說?

密教修行是這樣的,你越怕他,他越產生微妙的作用,就好像說你今天看到一個女孩子很漂亮,你越怕你越想念她,不如你叫她過來,你讓我看一分鐘就好,你看到最後,你會說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看,因為她一靠近,你會聞到一個味道,香水的味道,什麼最香,心,什麼最美,心,眾生看人都是看外表,但是我告訴你每個人都會老,你能夠看他多久?都是一時,修行就是轉化。

那麼我們今天五方龍王佛,這個寶瓶所裝藏的東西都是非常的珍貴,最主要就是我昨天所講的龍涎香,龍王看了都會流口水,因為它可以治龍王的病,除祂的障,龍王跟人世間是最接近的,最有財富最有power的就是龍王龍族,祂如果要幫助你,那不得了,了不得,你每一世都可以財富滿天下,包括這一世你的福報也會增長,妻財子祿,祂可以幫你的,所以為什麼我告訴各位在寶瓶裡面要供龍涎香,我在做護摩的時候,大家都不懂得買龍涎香請來供,可惜啊!我們獻寶瓶的時候,也要下去燒,這個是相應法,好不容易有這個東西,我昨天講的這麼珍貴,大家都沒有注意聽,趕快去請來供,還可以每次煙供時用湯匙舀一點加在裡面,但是你要知道這個龍涎香女孩子碰不得喔!一般人會想碰不得,那我怎麼辦?你把它用盒子裝好,要用時蓋子打開,用湯匙去舀,不要用手去碰就得了。這是個相應法,我好不容易取到這個東西,你們要珍惜啊!瞭解的人可能全部都買去了,也不會留給你們,到時候你們跟他買,可能會漲價,所以把握機會!

在密教來講,它有很多種類的甘露丸,息災方面的有觀世音菩薩、度母的甘露丸,除障方面的有大威德金剛、嘛哈嘎拉、上樂金剛、喜金剛的甘露丸,就是五大金剛的甘露丸。依照密續的經典記載的方法煉製而成的甘露丸,條件上有種種的限制,第一地方很重要,你要在神聖的曼陀羅裡去製作甘露丸,或者是在很乾淨的山上,你要採集多種天然草藥,洗淨經過一段時間乾燥,再將這些草藥製作成藥丸,最好是由上師喇嘛本身製造,這個甘露就代表法藥,如實的法藥,它會有power的。有些煉製的過程中需要吃素不能吃肉,而做甘露的水也必須先經過修法,取水的地方,必須在很乾淨的山頂、溪流、瀑布,或是我剛剛提及的大成就者的小香,你摻一點下去製造,哇!那又更特別了!更好了

據說在西藏有那麼一件事情,有一次十世班禪去一個村莊講經說法,有一個官員就發現一件事情很奇怪,當大家知道班禪在哪個地方如廁的時候,只要他一走,一堆人去搶那個糞便,他說這些人是不是瘋掉了?還是中邪了?大家搶者要吃班禪的糞便,後來他才知道,原來這是這麼的珍貴,所以他就派了一堆士兵守在那邊,不准人家去取,他自己挑回家,這個後面是我自己加的。(上師笑)

在製作甘露丸的過程來講,裡面也會放舍利子,像我在製作孔雀明王甘露法藥的時候,裡面也加了很多聖物,包括佛陀的舍利子,師尊的龍袍,師尊也特別允諾可以給往生者使用,所以孔雀明王白檀甘露丸可以除定業,消病業,可以幫助往生者往生,是非常珍貴的法藥!

製作甘露丸的過程歷經7天7夜,喇嘛眾一同日以繼夜的修法念經迴向,有時連續修21天、49天,24小時不斷的輪流念經修法持咒。最後當甘露丸的味道出來時,表示甘露丸已經製作完成了。一般西藏的喇嘛製作完甘露丸時,一部份會供在壇城,一部份給信眾請,這些法財再來建設道場。還有一部份甘露丸則是給上師,再由上師再分給這些喇嘛。

今天有人在問說念這麼多部經迴向給自身的纏身靈,為什麼他們還在沒有離開?

剛剛開示有一個重點就是自他交換,如果你把他想成自己,你慈悲他,你念經迴向,你不把他當成纏身靈,反而你跟他合一,那就沒有所謂的分別了!行住坐臥都在一起,一起修行一起持咒,一起觀想佛光注照,這個魔障自然就化解了。當初阿難尊者在閉關時,就是遇到這種事,所以他祈禱他的上師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馬上感應,就從很遠的地方伸出一隻手,到阿難尊者閉關的地方,給他摩頂,後來他放空就沒事了!密勒日巴祖師也遇過這種事,不管他用什麼法,這個魔還是存在,後來他就是用自他交換,魔也是我自己啊,當這樣想時,魔就不存在了!一樣的道理,這樣你們明白嗎?

其實真正的魔來自你的內心,不是外面給你的,是你自己給自己的,所以為什麼要學菩薩的心,學菩薩的慈悲喜捨,視所有的眾生如我母,而在密教裡面,行者要懂得發大菩提心,什麼是發大菩提心,願所有如我母的眾生都能夠消除業障,都能夠速速成佛,你今天修行是為所有的眾生發菩提心,是為所有的眾生修行,沒有分別,這樣你才能夠成就,為什麼我們要跟佛祈求,所有的眾生都要跟佛祈求啊,而佛看到我們,也把我們當成他自己,沒有分別,陽光不會因為你是草而不照你,這個佛光跟有形的太陽是不一樣的,它是沒有阻隔的,它一照整個都照過去了,像X光一樣,不會因為你的肉體穿了衣服,它就照不過去!

現在因為時間很晚了,要講的東西還很多,留待明天繼續,待會會跟大家做五藥的灌頂,扎西德列!感謝大家,希望大家明天繼續來護持!

---------------------------

99年6月1日馬來西亞檳城安住同修會藏密式五方龍王佛財神寶瓶護摩法會樂智上師開示

首先請大家雙手合十,我們一心虔誠頂禮大恩真佛宗依怙主具德圓滿無上寶蓮生法王,一心頂禮真佛傳承歷代祖師,頂禮今日護摩火供主尊南無五方龍王佛,及所有大龍王及其眷屬,頂禮安住同修會壇城內所有諸佛菩薩護法諸尊,頂禮ㄧ智同修會壇城內所有諸佛菩薩護法諸尊,頂禮法界如海部眾壇城主,也謝謝今天遠處而來的法師、助教、同門善信的護持,也謝謝安住同修會主席、理事、全體同門的護持,以及所有義工同門您們的發心護持,謝謝大家!

這幾天的法會可以說越來越精彩,每一場都有不同的龍王,不同的主尊一直在發威在加持,從這個火裡面,如果你們有帶相機,不要客氣,盡量的照,你們會照到一些很特別的照片,龍王現影還有光,裡面會有不同的顯現,這整個磁波整個光柱一直在加持,龍王的法門可以說是非常的珍貴。當我們事業不順利,當我們官司纏身,當我們因緣不具足,當我們有病障,我們需要加持時,其實修龍王法感應是非常的快,龍王可以說是跟人世間的因緣最具足,也最親近,龍王也是天龍八部之一,祂的誓願是守護真佛密行者,發大菩提心願廣度眾生的行者,有法財願意佈施眾生的行者!

那麼這次的法會可以說有史以來第一次以純藏密式五方龍王佛財神甘露寶瓶的方式來傳法,為什麼稱為甘露?密教的法藥就是稱為甘露,甘露能夠醫治眾生八萬四千種病,針對每一個人的無明,每一個人的災障給予醫治,在藏傳本身來講,尤其是密續,在密續裡面有特別的講解製造甘露丸的方法,我昨天也有稍微講到,在製作甘露丸時,第一你要到清淨的地方,去取天然的藥材,你要在清淨的地方,譬如壇城曼陀羅,或是在高山很清淨的地方,去製造這個甘露法藥,還要依照不同甘露的種類去佈主尊的壇城,早期還要佈沙壇城曼陀羅,還要供養本尊,還要誦經,還要祈禱,十天半個月是很平常的,然後在跟本尊祈求我們現在要做什麼法藥,就好比我們現在做龍王財神寶瓶甘露一樣,你要佈壇城,你要祈求龍王的加持,祈求這場法會的順利,祈求這些甘露可以利益所有眾生,那麼你佈了這個壇,做了這個甘露法藥,它就會得到很大的相應及加持。

在製作甘露法藥的過程中,還需要加入舍利子,用佛的舍利子,因為它代表法,代表法身,亦代表清淨,能夠增長,所以甘露法藥它還會再生的原因在此。像我們在製作孔雀明王甘露法藥,我們一樣佈壇修法祈請,一樣放很多光啊!又經過根本上師的加持,所以能夠利益所有的眾生。

配戴甘露丸有很多的利益,能夠除障,防止所有的意外,能夠令鬼神眾恭敬,在做護摩時供養甘露丸,能令所有的龍天歡喜,所有的鬼神歡喜,祂會守護行者的,像我們剛剛的護摩中,我們供養了龍香,如果您們有在注意,在剎那間趕快按快門照的話,你們會發現很多奇蹟的,這龍香一供下去,所有的龍王產生歡喜,整個護摩火馬上飛升!如果你們有在注意,就可以看到這火的變化,這個龍藥是很特別的!

做什麼主尊要投其所好,依其願力,依其方法,你去修持就會有感應,像我們修黃財神的法,黃財神是非常珍貴、非常富裕,是一尊非常有錢的財神,但是你要怎麼跟祂相應,祂喜歡的就是黃金冠,就是寶冠,你做寶冠來供養祂,你能夠得到感應。那麼今天龍王佛也是一樣,我們召請所有的大龍王,還有祂的眷屬,這些所有的龍族,我們通通把祂召請來,祈禱祂速速成佛,趕快成佛,馬上成佛,現在成佛,然後趕快給我們做加持,而這個龍藥可以對祂產生利益,消除祂的龍病,祂會很高興的,那麼祂一高興,我們求什麼它就給我們什麼!

所以在今天的護摩過程中,不知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我先一直做供養,我把所有的供養獻供完以後,我才開始召請跟祂祈求,這個就是禮,我們恭敬龍王,我們召請所有無量無邊的龍王,我們用最大的誠心來給祂獻供養,供養完以後,我們還要跟祂祈禱,現在龍王

所以在今天的護摩過程中,不知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我先一直做供養,我把所有的供養獻供完以後,我才開始召請跟祂祈求,這個就是禮,我們恭敬龍王,我們召請所有無量無邊的龍王,我們用最大的誠心來給祂獻供養,供養完以後,我們還要跟祂祈禱,現在龍王你吃飽喝足了,那你所喜好的,我都供養你了,我全部毫無保留的供養,我也依照你的願力幫 你祈求,我們也準備很多的供品,連續七天的法會來幫你迴向,現在我們該做的都做到了,那現在換你慈悲加持我們,我們需要你的幫助,我們以最大的誠心來供養你,但是也希望你以最大的力量來加持我們、祝福我們,讓我們所有的行者都能夠滿願,都能夠吉祥如意,這個就是修龍王法。(眾人鼓掌)

所以龍王財神甘露寶瓶,光是要製造裡面的法藥就非常的繁複,裝藏物種類繁多且珍貴,裡面也有加上達賴喇嘛持上億遍的甘露法藥,以及法王加持的甘露法藥,龍袍,多場法會加持的聖物,珍貴的藥材,還有金銀珠寶,珍珠、瑪瑙、珊瑚,先前我也介紹有幾個基本的裝藏物,還有一些是不能公開的內容,得之不易啊!

在西藏如果喇嘛們要製作甘露法藥,他們最少要21天、49天不斷的迴向,所有的取材都極其困難,而全部的喇嘛一起修法持咒祈求本尊的賜福,把這個甘露法藥做出來,得到本尊的賜福加持之後,能令這個甘露法藥得到很大的力量。那麼我們配戴在身上,就能夠得到佛菩薩本尊給我們的祝福,有時候我們行者會有些障礙,當你有障礙不管是在身體或修行方面,你就趕快要祈禱本尊加持,再取用甘露法藥。

那麼甘露丸你要怎麼使用呢?最好是清晨剛起來的時候,那時候你的身口意是最清淨的時候,那麼你把甘露法藥放在水裡面,修法祈禱後,把這個甘露法水喝下去,記住裡面的一些渣還可以和水再把它喝光,這個加持力是不斷的,你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做一次,你會產生很大的覺受,你的身體會變得清淨,你修法會有很大的感應!

甘露丸佩身之功德,蓮花生大士祖師曾講:「於三千大千世界之微塵佛作無量之供養,若將甘露丸佩帶頸上之功德,超勝修持三世諸佛之剎土者十萬倍。」也就是說這些具足功德加持的甘露法藥,就好比我們修三世諸佛的法,還要勝過10萬倍,為什麼?因為這些法藥是代表著所有法的精神,它裡面有慈悲喜捨,有願菩提,有勝義菩提心,能夠幫助所有的眾生。

「若將恆河沙劫佛尊觀於頂輪頂禮與甘露丸置梵穴頂禮,二者之功德相似。」也就是說你將甘露丸放在你的頂上頂禮,跟頂禮所有的佛是一樣的,所以這個甘露法藥是非常的殊勝。這個部分是蓮花生大士講的。

那麼在藏傳裡面來講,依照密續曾提及,「今生成佛食解脫,佩身回遮刀病等八難,」就是你配戴甘露丸能破除種種的障難,有這樣的利益!

「三根本眾聚集如雲湧, 諸空行母如影不相離,一切護法天尊如兄伴,」就是你的三根本尊祂們會常守護你,所有的龍天護法會像你兄弟一樣陪伴著你。

「黑品神鬼惡毒能消除,清淨他勝罪與諸犯戒, 少許食用即獲大覺位,」如果行者有犯戒,你向本尊懺悔,修懺悔法再食用它,那麼你的覺位會往上提升。因為甘露丸有其功德力,所以你能夠迅速的提升你的覺位。

「若為下品庸俗豬狗者,口觸甘露丸如碗豆大,來世獲得十八暇滿身, 即生證得遍知大覺果,」如果像豬狗這些畜生道的眾生,如果他們吃到這些甘露丸,那麼他們的來世便能夠獲得十八瑕滿人身寶,就能夠迅速得到這珍貴的瑕滿人身,這個甘露丸有這麼大的利益!

像我們的龍王寶瓶甘露法藥就是具足這麼大的功德力,具足所有的龍王佛的大加持在這裡面,你如果把它供在你的家裡,家裡會非常的吉祥,非常的祥和,家中會產生了淨光,你的災障會退散,你看我剛剛一直在加持這些龍王寶瓶,我一直祈禱龍王成佛,祂一直在變化,所有的龍王佛一直在加持,所以請到龍王寶瓶是大福報者啊!因為可遇不可求啊!這要累世修,才能具足這樣的法源!

龍王佛能夠賜很大的財富給你,但是你要相應祂的時候,你一定要是發大菩提心的行者,你用什麼心來供養祂,你即得到什麼樣的回報。龍王佛的法就是這樣,這個寶瓶是一個度眾生的寶瓶,是一個賜福眾生的甘露寶瓶,是象徵著五方龍王佛賜福眾生的寶瓶,它的利益不可記量啊!那麼當你有困難的時候,你修龍王法做大供養49天,你再把這個龍王寶瓶坐船出海獻供,召請龍王速速成佛,請龍王賜福給你,一定能夠滿你的願!

我現在講甘露丸的利益,其實和龍王寶瓶是沒有兩樣的,你將甘露丸供在壇城,如果你是每天修四壇法的上品行者,那麼在你食用甘露丸以後,你便能夠很快的增長功德力,讓你在修行裡面會產生法味,你的靈性果位會提升,中品者一日一修,也會得到很大的加持,下品者一個月修一次,不管你是上品、中品、下品,你能夠每個月修法時,不間斷的食用甘露法藥,你能夠增長功德力,它也能夠讓你破除一切的障礙,因為此甘露法藥具足了本尊的加持,傳承的加持力,這些都是經由根本上師大圓滿覺尊者的大力加持啊!所以它的功德是無法計算的,這能夠幫助我們破除魔障,家中不清淨可以用它來灑淨結界,往生者食用後,可以藉由甘露丸的功德力、加持力,而超生佛國淨土,這樣的甘露丸珍不珍貴,當然珍貴囉!

現在時間也很晚了,我今天就稍微講解一下甘露法藥它的珍貴之處,明天再接下去講解其他的說法開示,感謝大家,希望大家明天繼續來護持!扎西德列!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17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