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字大明咒戒指的故事之二──天助也要自助
2008/08/02 10:13:02瀏覽1673|回應0|推薦0

六字大明咒戒指的故事之二──天助也要自助

文/空空 2008/05/27

這事是發生在上一件事後的好些年。

因工作須要認識一位軍中的朋友他官拜中校。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軍人],據他說他是從中正預校直升陸軍官校。本來想這種人應該會作軍人直到老而退伍,但從他口中得知卻不是這回事,要想辦法占缺不打緊還要考試、讀書,否則中校退伍是唯一的路。有一次與他聊天談到這一件事,問他為什麼既然這樣不轉往到學校當教官比較清鬆、既然只能當到中校。他說:[要當教官那我何必從小就讀軍校,你以為升將軍我不想阿。]言語之中有時不我與之感充滿著無奈,因他考試考運不好不能繼續進修,要進修完畢業才能等缺升上校,每一期有限制年限來考,超過年限就不能參加考試了,而他的年限已過,而且他同期同有些人都已升上校,而其中一個還當他的上司,可想他心理有多嘔。

有一天兩人在我家喝酒,大家有幾分醉、他知道我有在問事,當下之意說是要問我,然卻是要考我、我心裡明白。於是為取信於他我用一特殊方法,各準備一張紙他把問題寫在紙上,同時我把答案用詩詞的寫法給寫出來,而且是同時寫同時完成然後對照,讓他信服。因他說不太信,他有打電話給電台問他的運,結果錯誤百出。

於是在有一天我告訴他可到我太太娘家佛壇裡求菩薩看有沒有轉機升官,但他說:[不可能,時間已經過了。]我就說:[求求看說不定有轉機,不要棄累給自己一個機會。]於是他去了,菩薩就講:[戒指給你,但我要你用[將軍匾]來換,他答應了,但菩薩又要他做30件功德來繳否則無效,期限三個月。

於是我告訴他做功德不一定要花錢,比如撿路中央的東西,牽人過馬路等等也是,只要把人、事、時、地、寫在紙上就可。我要他準備讀書、考試,他說不可能有的,我說:[信任菩薩,會有轉機。]結果沒多久他們這一期被通知考試,因時間緊迫他來不及準備結果沒考上,我說:[你看要你準備不要、你看錯過了,沒關係還有一次機會,在準備讀書,趕快把30件功德作來繳。]他則說:[不可能還有機會的。]過幾個月我還打電話告訴他功德敢快做來,他則推託沒時間。

但奇蹟還是發生了。他又接到通知要考試,他還是來不及準備但奇蹟還是發生,因考試有二項,第一項是考電腦,第二項筆試。第一項沒過那第二項也就是說不用考了,但考電腦居然有陪考官告訴他答案讓他低空飛過。他告訴我時很高興,我說功德要記得做,但他還是沒做,結果筆試那天腦中一片空白,當然沒考上。

唉結果中校退伍。[天助自己也要助阿]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09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