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戶外開心茶會
2009/02/08 15:15:52瀏覽636|回應1|推薦4









其實只要會野餐的.就會戶外茶會


並非所有的戶外茶會都是無我茶會的形式


什麼是無我茶會呢?無我茶會是人人泡茶.人人奉茶.人人喝茶的一種大家參予的茶會


自己奉茶的對象並非奉茶給你的那個人.解釋成無報償之心


抽籤決定你的座位解釋成無尊卑之心


因為會喝到其他三杯不一樣的茶.不能皺眉.解釋成無好惡之心


認真泡好自己帶來的茶.解釋成有精進的心


茶會沒有司儀.依計畫行事是指遵守約定的心


整場靜默.自行調整速度.是解釋成要有培養團體默契的合群心態


無我茶會在中日韓還算盛行.之前有茶具觀摩.挺好玩的


是不是無我呢?還好啦...那個我還斗大的呢


星期四的茶會是簡單的戶外茶會.因為是在戶外還是有看到星星喔



老闆娘常常戶外品茗.車上還有整組茶具.號稱水姑娘的走唱箱


這兩位第一次戶外泡茶.有模有樣ㄟ.阿妹..不要只帶阿拉丁的魔毯就要戶外泡茶.茶具咧









這是社區大樓的中庭.高雄美術館就是高雄市最大的中庭.大夥兒可以試著戶外品茗.


戶外泡茶.注意事項是.要開心.而且...水也要開心...戶外水溫較難控制.茶湯表現較難掌握


還有阿...要在晚上.清風明月.沒有蚊子的地方.別大白天跑去戶外泡茶...會中暑喔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amy&aid=2628188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08 15:31

不錯的活動,很適合推廣  

最後照片的地點很適合修身養性呢 !

謝謝分享

阿曼神(kingamy) 於 2009-02-08 15:53 回覆:
我在溫哥華.下半年回台灣.有辦茶會.再知會您喔^^